活動報導﹕梳心坊迎新系列活動圓滿舉行

202209283

▲大合照

 

經過炎熱的暑假,同學們終於回到了澳門這座久違的小島。澳門科技大學也在新學年迎來了新面孔。為了讓剛步入大學校園的新生們更好地適應校園環境,並結交到新的同窗好友,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轄下的心理健康大使梳心坊準備了一年一度的迎新系列活動,包括粵語班以及迎新歷奇活動。

一共五節的「今夜,粵色真美!」粵語班在9月5日至9月22日於O401及O402課室進行,是次粵語班也有同步進行線上互動式直播,讓更多新生或有興趣學習粵語的同學參與其中,五節課堂的內容均有不同主題,包括問路指示、自我介紹、購物點餐、以及戀愛用語等,讓初到新環境的同學掌握基礎的粵語交流,更深入地瞭解澳門文化。

迎新歷奇活動於2022年9月24日N101室傍晚順利進行,心理健康大使梳心坊的工作人員在門口測量體溫以及需要同學出示健康碼。梳心坊成員熱情地接待報名活動的新生,並為他們安排了五線譜留言版簽到,記錄每一個參加新生的名字。本次活動的主題是「嚮往的科大生活」,新生們手持梳心坊成員精心設計的登機證,寓意向嶄新的未來飛翔。

「嚮往的科大生活」分為室內遊戲和室外校園定向。室內遊戲活躍了現場氣氛,也讓新生們彼此熟悉,拉近新生們之間的距離。活動的後半部份為校園定向,通過在校園不同地點設置遊戲關卡,分組完成遊戲任務,讓新生們在遊戲互動的同時對科大校園有更清晰的了解。

最後,隨著新生們的熱情參與,迎新活動在陣陣掌聲中落下了帷幕,迎新活動讓新生們從陌生變得熟悉,也收穫了來自澳科大的一份溫暖。希望梳心坊組織的是次活動能夠成為同學們漫長大學歲月裡的珍貴回憶之一。

活動花絮

▼「今夜,粵色真美!」

 202209281

 202209282

 

▼「嚮往的澳科大生活」

202209285

202209286

20220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