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響應“華夏綠洲助學行動”籌款活動

為幫助內地沙漠化及偏遠地區兒童,改善教育環境及提升教育質素,澳門中華教育會主辦“華夏綠洲助學行動”籌款活動。澳科大作為承辦單位之一,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2023年2月22至23日分別在N座及O座大堂舉辦“華夏綠洲助學行動”攤位義賣籌款。是次攤位以義賣大學紀念品、以及由隊員設計以大學風景為主的校園手繪明信片等,為期2天的義賣籌款,合共籌得澳門幣5,794元,善款將全數捐予澳門中華教育會。

N座及O座大堂籌款攤位

在是次攤位籌款活動中,首次參與的隊員表示,有部分被活動海報吸引前來的師生,瞭解到是次公益籌款的目的後,選擇不購買義賣物品而直接捐款。也有一些同學事前得悉義賣籌款活動後,活動當天直接前往攤位捐款支持。同學們對公益活動的熱情讓他覺得活動是十分有意義,既能够提供一個平臺讓師生們獻出一份愛心,又能切實的幫助到偏遠地區的兒童,社會服務隊隊員們對這次活動的投入與付出都是非常值得的。

「莘莘學子夢,暖暖助學情。」華夏綠洲助學活動旨在呼籲師生們,繼承中華民族助人為樂的優良美德,以我小愛心奉獻大力量,透過活動幫助內地偏遠地區的兒童獲得更好的教學資源,解決他們在學習與生活中遇到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