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響應「華夏綠洲助學行動2024」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2024年2月26及27兩天,於B座教學樓及N座大堂舉辦「華夏綠洲助學行動」攤位義賣籌款。華夏綠洲助學行動由澳門中華教育會主辦,大學作為澳門地區的承辦單位之一,持續響應慈善籌款活動,幫助內地沙漠化及偏遠地區兒童,改善教育環境及提升教育質素。

是次攤位以義賣由隊員設計的大學風景明信片、大學紀念品及小飾物等物品進行義賣,活動期間,路過的師生也前來攤位參與支持,為助學行動貢獻自己的力量。善款將全數捐予澳門中華教育會,用以支持國家生態環境建設和促進教育發展。

自2006年以來,華夏綠洲助學行動針對西北部沙漠乾旱地區的貧困少年兒童進行籌款助學,多年來得到澳門師生的關注和支持,藉以傳遞愛心,並弘揚中華民族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未來,社會服務隊將繼續秉持「互助互愛,守望相助」的精神,支持公益活動並持續關注世界上因自然災害、戰火等因素而受苦的人們,希望喚起同學關懷之心與做更多力能及的善事,為世界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