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acul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趙慶林 - 教授 Zhao, QingLin - Professor

Zhao, QingLin - Professor

彈指一揮間,四年過去了。這四年既漫長又短暫,既單調又豐富。在此,懷念我們共同的進步與成長,祝福你們開啟新的人生篇章。

今天你們即將畢業,走入社會。人生有無數十字路口,畢業是其中一個。在每一個十字路口,做好你們的選擇:

選擇--決定成敗;

選擇--改變命運;

選擇--把握人生。

外面的世界,海闊天空,你們可以選擇鷹擊長空;外面的世界,大浪淘沙,你們可以選擇不忘初心;外面的世界,風風雨雨,你們可以選擇臨危不懼。

同學們,抓住每一個機會,做出你們最佳的選擇,過好你們精彩的人生。

馮麗 - 副教授  Feng, Li - Associate Professor

Feng, Li - Associate Professor

四年轉瞬即逝。在這四年裡,你們徬徨過、歡笑過、成功過。今天,你們羽翼已豐,即將揚帆遠航。在此,我為你們感到驕傲,並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大學畢業不是學習生涯的結束,相反,是你獨立自學的開端。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沒有人天生就是王者。任何王者都是從一張白紙開始,經過不斷學習,從跌倒到爬起,從習慣放棄到學會堅持,最終變成一幅絢麗的水彩畫。

古人雲:“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享受學習、終生學習,你也可以實現你的精彩人生。

何展宏 He, ZhanHong

He, ZhanHong

自己親身經歷過了才會感慨到:大學的四年說過就過,留給我們的依舊還是充滿對大學校園生活的無限嚮往。

還記得IT學院的老師們曾經跟我們說:“那些不選擇逃避,留在IT學院並且順利畢業的學生,都是值得敬佩的勇士。”而如今的我順利畢業之餘,更是滿載著知識,經歷和情感依依不捨地準備與科大道別。

於我而言,知識的認知和沉澱猶如刀刃。但銳利的刀鋒不是一天就能磨礪出來的,好學才能成大器。四年來,學院優秀的教師團隊一直是我汲取知識,解答疑問的堅實保障。課上教授們會以有趣新穎的實例結合其教學方法讓我更好地融入課堂,課下他們也會不厭其煩地為我解惑。讓我非常感觸的是,老師們總能夠耐心地聆聽我的想法並為我提出方向性的建議和幫助。這種亦師亦友的關係,同樣是我知識來源與儲備不可或缺的因素。

環境使人蛻變,經歷使人成長。得益於學校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平臺,這四年裡我所經歷的亦是我畢生中最難忘的最重要的一部分。曾經非常幸運的取得校內校外的獎學金;曾經代表科大的國學社出席廣東及澳門書法家協會的各種社會活動並保持著珍貴的友誼;曾經代表學院作為講解員,向澳門政府部門,民間組織,中小學生以及澳門市民講解“十二五”的科技展覽,等等。學校從來不缺少平臺和資源,只是要讓我們善於去發現閃光點,活出精彩的大學人生。

在科大四年經歷的情感,大到對學校,對學院和對老師們的培育之情,小到與同學,與宿友相互促進的真摯友情,也這些都是我最最捨不得的。近朱者赤,在這裡我交到一幫志同道合,影響我一生的益友;我們彼此監督,彼此促進,彼此暢談,共同取得優異的成績。

魚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我清楚地知道,今日我所取得的成績離不開母校對我的栽培,老師對我的指導,家人對我的支持以及朋友對我的幫助。

最後在這裡,我衷心地祝母校發展日新月異,祝科大的學子在世界舞臺上發光發亮!

劉銘哲 Liu, MingZhe

Liu, MingZhe

那年我18歲,第一次來到澳科大,拎著大包小包,找到我的宿舍。這是我第一次長時間離開父母,居住在外地。面對各種不確定的事情,我沒法再躲在爸媽身後。面對傳說中最難畢業的IT專業,我忐忑不安。

本科四年沒有我之前想象中的那麼輕鬆,主要是因為澳科大給學生提供的機會很多,而我看到機會就不想放過,然後一邊對著自己挖的無從下手的大坑抱怨自己,一邊硬著頭皮把坑填平。期間經歷了成功的狂喜,伴隨著一點膨脹,也經歷了失敗的不甘,伴隨著一點自閉。知乎上有人問,努力有什麼用,畢竟很多事情努力了也成功不了。在我看來,只有努力了才知道自己的位置,才知道自己有多少潛力,才知道自己的上限在哪。人不可能一直超越自己的極限吧,一直削尖了腦袋往前擠,力不從心了,難免會抑鬱。回頭看看,其實客觀地認識自己的定位,用心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慢慢地可持續地往前走,一定是會通向光明的。

歲月如梭,還沒來得及多看看美麗的校園,我就要畢業了。四年時間,我變得獨立,學會管理時間,也慢慢對我所立足的現實有了一些認知。很幸運遇到了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深夜敲代碼,一起列自學計劃,一起掉發,讓我的求學之路不那麼孤單。很幸運遇到了幾位看重我關心我的好老師,在我迷惘的時候給我指路,在我懷疑自己時給我鼓勵。很幸運能加入院長的研究團隊,讓我真實地看到科研的艱辛,以及做出一點點小嘗試,為以後的研究生學習提供寶貴經驗。父母能指導我的越來越少,但他們永遠在我身後支持我,讓我有勇氣面對挑戰面對失敗。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最終還是要告別。祝母校發展日新月異。祝老師們身體健康,桃李滿天下。祝同學們學業有成,前程似錦。我們江湖再見!

吳佳陽 Wu, JiaYang

Wu, JiaYang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短短四年,轉瞬即逝,我的生活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四年前,高考失利,我頂著親人朋友老師的不看好,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澳門科技大學。
現在,手握布朗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Offer的我,向所有人證明瞭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感謝大學為我提供的全額獎學金,使我能將經濟壓力遠遠地拋在腦後而專心學業。
感謝大學特有的開放包容的氛圍,令我有充足的自由可以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感謝資訊科技學院的各位老師,課堂上的他們是傳道受業解惑的良師,下課後的他們更是真誠友好又耐心的益友。他們的鼓勵和支援,推動著我在探索知識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最後,衷心祝願大學越辦越好,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前程似錦,學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