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6名同學參加“第八屆粵港澳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

由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主辦的粵港澳醫學生暑期夏令營今年已經步入第八屆,我院在之前曾派師生參加過以往6屆的夏令營活動,同學們反響都非常熱烈。今年學院接到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團委滿意書記的邀請函後,立即著手在同學中宣傳并最後推薦6位同學:何敏妍、許松佳、梁偉龍、廖伯榮、孔祥威和鄺梓恒參加本次夏令營活動。

7月7日由學院趙永華老師帶隊,和6名同學一起奔赴廣州,參加“第八屆粵港澳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開營儀式。學院師生得到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夏令營活動組人員的熱情接待,大家雖然是初次見面,但就像久別的老朋友一樣親切感油然而生。此次夏令營還有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澳門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部、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的90多位師生參加,大家濟濟一堂,在歡快的氣氛中開始了以“文化之旅•爱心之旅•友谊之旅”為主題的開營禮。中山大學黨委宣傳部王麗霞副部長,港澳臺事務辦公室黃瑞敏副主任,中山醫學院黨委黃誠副書記、中山醫學院陳瓊珠副院長等領導蒞臨開營儀式,黃瑞敏副主任和黃誠副書記先後致辭,歡迎來自各高校的師生參加是次夏令營,并預祝夏令營活動圓滿成功。隨後各單位的帶教老師亦做了簡短的發言,趙永華老師向各位介紹了我校和學院近期發展的成果,對中山醫學院的邀請表示了感謝,并邀請各兄弟院校在適宜的時候來我校進行參觀指導。隨後黃誠副書記向各單位致送紀念品,我院亦回贈了紀念品,最後營員們表演了活力十足的營舞《happy》,開營儀式在營歌《讓愛傳出去》中落下帷幕。

第二天營員開始了為期13天的夏令營活動,他們先後在廣州、中山、潮州和梅州期間,參觀了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的教學設施、當地名勝古蹟和企業機構。包括中山醫學院的醫學標本館和醫學博物館、陳氏書院、珠江夜遊、孫中山先生故居、醬油博物館、韓文公祠、客家民居、客天下旅遊景區和瓷器創業產業園等。藉此增進粵港澳三地醫學生的了解和友誼、激發其人文情懷和民族使命感。隨後同學們在梅州嘉應中學對該校初一、初二及高一學生,進行了12個不同的醫學類及拓展類義教活動。我院6名同學參與當中的“中醫講堂”、“青春期性教育”、“粵病防治”等醫學類課堂。通過7天的教學和生活,與中學生真誠交流,增強了我院同學的社會責任感,並在交流學習中收獲了寶貴的經驗,增加了師生情誼。

    此次夏令營活動在20日圓滿結束,但正如在結營儀式上中山醫學院團委滿意書記所說“這不是結束,是一個起點”,冀望粵港澳夏令營活動持續每年開展下去,更好地搭建粵港澳醫學生交流的平臺。我院6名同學都表示在此次夏令營活動中開拓了視野,增進了友誼,促進了和其他院校同學的交流,學習到很多課堂外的知識,希望學弟學妹們今後有機會多參加此類夏令營活動。

FC-news-20160726-1

我院師生參加第八屆粵港澳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合影 

FC-news-20160726-2

我院夏令營同學在潮州參觀韓文公祠

FC-news-20160726-3

我院夏令營同學在梅州嘉應中學支教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