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2012級中醫學專業本科畢業實習中期檢查圓滿結束

爲了更好地瞭解學院2012級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同學第五年畢業實習情況,及時發現有關實習過程發生的問題,加以解決和改進,以便進一步提高實習質量,規範實習管理的各項工作。11月8-9日,由學院周華副院長帶隊,趙永華老師和陳敏老師共同組成“畢業實習中期檢查小組”,奔赴江蘇省四家畢業實習醫院,開展了對2012級中醫學本科畢業實習的檢查工作。結果顯示畢業實習正在按各家醫院按學院的教學大綱和教學計劃順利執行,同學臨牀學習進展情況理想。

檢查小組先拜會了南京中醫藥大學,受到教務處徐俊良副處長、江蘇省中醫院臨床教學處韓旭處長的熱情接待,周華副院長代表大學和學院向南京中醫藥大學校領導表達了謝意,感謝他們一貫對我院畢業實習工作的大力支持。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兩校學生的學生交流以及研究生培養方面等工作,做了詳細地溝通與討論。

隨後實習檢查小組對在江蘇省中醫院、南京市中醫院、常州市中醫院和蘇州市中醫院共計49名畢業實習同學開展了中期檢查工作。四家醫院的領導及帶教老師對我院畢業實習工作及實習同學均高度重視,對實習同學的專業知識、人文關懷和學習的熱情給予了充分肯定。根據今天夏天學院舉辦的實習交流會的建議,此次實習中四家醫院均專門建立並實施了“導師制”管理,實習同學對此制度表示非常歡迎,認爲不僅可以使同學們從各自導師那裡學到相關專科的醫療技能,而且帶教導師可根據學生的水平和興趣給以針對性的指導和協調,有利於提高同學實習的整體水平。檢查小組也對實習同學進行了內科和針灸臨床考核,通過隨機選取病人,對學生的臨床實際診病技能進行了測試,評估學生的接診能力是否達到實習大綱的要求,小組也檢查了學生的試診單書寫情況,查閱了各家醫院對我院實習同學階段考試的成績及相關管理文件,整體情況令人滿意。小組也與帶教老師和同學進行了座談,對其中發現的問題隸屬醫院範疇的,檢查小組立即與實習醫院負責人交換了解決意見,對隸屬前期教學範疇的,學院將採取針對性措施加強有關課堂教學,這些都將更好地保證學院中醫學專業畢業實習的水平和質量。 

FC-news-20161114-1

周華副院長向南京中醫藥大學徐俊良副處長致送紀念品

FC-news-20161114-2

檢查畢業實習同學臨床接診能力 

FC-news-20161114-3

檢查小組老師與實習同學座談 

FC-news-20161114-4

檢查小組老師與畢業實習醫院院領導及帶教老師座談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