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成功舉辦2020年度“草晶華杯”中醫藥學生論文競賽

為慶祝大學二十週年校慶,促進我院學生對中醫藥研究的熱情,激勵、培養創新與實踐精神,中醫藥學院舉辦了2020年度“草晶華杯”中醫藥學生論文競賽。經過緊張而熱烈的角逐,本次競賽共評選出一等獎3名、優異獎6名及鼓勵獎12名。

本次論文競賽中,來自中醫藥學院、藥學院的中醫學、中藥學、藥學、中西醫結合醫學等專業的四十余位同學踴躍報名參與,他們在指導老師的悉心指導下,認真準備,開展研究及撰寫論文參賽。學院組織專家對收到的論文進行了雙盲書面評審。因受疫情影響,本年度論文競賽無法進行現場論文答辯,直接以雙盲書面評審得分確定名次。

本次決賽論文選題廣泛,主要包括:紫河車、陳皮、附子、仙鶴草等中藥的鑒別方法、化學成分分析研究;中藥抗腫瘤及拮抗耐藥的藥理作用及機制研究;中藥治療心肌缺血/再灌注損傷的作用與機制研究;磷脂轉移蛋白(PLTP)、腸道微生物群在類風濕關節炎中的作用研究;中藥單體通過多靶點改善線粒體功能減輕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相關研究;基於CRISPR的基因組編輯核糖核蛋白的納米遞送研究等。

通過本次競賽活動,為我校中醫藥及相關專業學生提供了一個共同參與大學二十週年校慶的平臺,分享校慶的歡樂氣氛。活動引導和激勵我院學生實事求是、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高綜合素質,並在此基礎上促進我院學生中醫藥研究活動的蓬勃開展,發現和培養在學術科技上有潛力的優秀人才。

本次競賽由中山市中智藥業集團有限公司冠名並資助獎金。勝出者將由我院頒發獎狀、獎金,並將被擇優推薦參加“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本活動得到中山市中智藥業集團有限公司資助』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