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澳門科技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中藥學本科联合培养班正式開班

2020年9月2日,第二屆澳門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澳科大”)—廣州中醫藥大學(以下簡稱“廣中醫”)中藥學本科聯合培養班正式開班。廣中醫中藥學院中藥學本科二年級學生一行20人將在我院開展為期4個月的交流學習;期間同學將學習“中藥學”、“分析化學”、“分析化學實驗”、和“藥理學與毒理學”等四個科目的專業知識,并在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老師指導下開展科學研究工作。

開班儀式上,澳科大蘇育洲副校長首先致辭,對來訪的師生表示歡迎,祝賀聯合培養班順利開班,鼓勵同學們拓寬視野、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本領。澳科大孫建榮協理副校長分析了疫情期間教與學的新挑戰,祝願同學們學習順利。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周華院長介紹了澳科大及中醫藥學院概況,并為同學們講解了在澳期間的學習、生活安排和相關注意事項。廣中醫教務處曾元兒處長感謝澳科大師生的熱情接待,介紹了廣中醫的基本情況,勉勵同學珍惜學習機會,做中醫藥文化的學習者和傳播者。廣中醫祝子涵同學代表發言,表示將珍惜交流學習機會,充分利用學習資源,不辜負兩校老師殷切期待。隨後,雙方互贈紀念品。

開班儀式後,廣中醫師生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李潤澤博士向來訪師生介紹了實驗室科研人員、研究領域、研究設備、科研產出等情況。

聯合培養班是我院探索中醫藥復合人才培養新模式的積極嘗試,去年該項目首次實施并受廣泛好評。今年,兩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在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防疫相關指引下,充分研判疫情并為此進行了大量前期準備工作,終於順利開辦。培養班在開設過程中也將繼續嚴格按特區政府防疫要求,保障教學計劃順利實施。

FC-news-20200903-1.jpg 

澳科大蘇育洲副校長致辭

FC-news-20200903-2.jpg 

澳科大孫建榮協理副校長致辭

FC-news-20200903-4-min.jpg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周華院長介紹中醫藥學院情況

FC-news-20200903-3-min.jpg 

廣中醫教務處曾元兒處長致辭

FC-news-20200903-5-min.jpg 

廣中醫祝子涵同學代表發言

FC-news-20200903-6-min-min.jpg 

開班儀式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