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中醫藥大學參訪團到訪本校並舉行座談

為了促進山東與澳門在中醫藥教育、科研、產業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山東中醫藥大學科研處副處長劉偉教授一行於2021年3月23日應邀前來中醫藥學院進行訪問。

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教授致歡迎辭,介紹了本校基本情況和中醫藥學院的研究生課程設置、師資隊伍、教學管理以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劉偉教授感謝本校的熱情接待,並介紹了山東中醫藥大學的教研概況以及魯澳中醫藥科技園區的建設方案。會議中雙方學者還介紹了在各自的研究領域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山東中醫藥大學中醫藥創新研究院院長趙渤年教授介紹了通過構建數學模型進行中藥譜效分析的思路、方法和取得的成果,藥學院課程主任謝瑩副教授介紹了中藥克服腫瘤耐藥的新機制和新藥物、中藥抗關節炎代謝免疫機制等領域的研究成果,為後續的項目合作奠定了基礎。

會議期間,中醫藥學院課程主任徐友華副教授帶領來賓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介紹了重點實驗室的主要架構和科研成果,來賓對重點實驗室的高新質譜和生物分析設備表示了極大興趣,希望在相關領域展開合作。

出席本次座談會的還有山東中醫藥大學中醫藥創新研究院朱慶均教授、蔣海強教授、山東中醫藥大學藥學院高鵬教授。

FC-news-20210329-1.jpg 

周華院長向劉偉副處長致送紀念品

FC-news-20210329-2.jpg 

嘉賓合影留念

FC-news-20210329-3.jpg 

謝瑩副教授分享學術成果

FC-news-20210329-4.jpg 

趙渤年教授分享學術成果

FC-news-20210329-5.jpg 

徐友華副教授介紹實驗室設備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