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聘請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21名專家為碩士生導師

2021年11月16日,澳門科技大學與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攜手舉行線上科研教學學術研討會。會上,澳科大公佈了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今年新增的碩士研究生導師名單,包括21名主任醫師、副主任醫師獲聘為碩士研究生導師,並分享相關的科研成果和經驗。此舉將推動雙方科研、醫療、教學等方面邁上新台階。

由於疫情原因,本次科研教學學術研討會改為線上舉行。澳科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教授,珠海市衛生健康局二級調研員、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黨委書記李子松,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院長劉志龍教授、副院長李少杰主任醫師、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助理主任梁麗嫻副教授、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課程主任徐友華副教授、藥學院課程主任謝瑩副教授,以及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的青年醫生、科研工作者等約60余人參加研討會。

會上,周華教授分享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建設歷程、研究重點及取得的成績,他表示,將進一步發揮澳科大教學優勢與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臨床資源實踐優勢,共同搭建平台發展教學和科研。梁麗嫻副教授、謝瑩副教授先後分享了人參多糖增敏PD1/PDL1免疫治療療效研究、水飛薊賓的藥代動力學及藥效學研究的科研成果。徐友華副教授介紹了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教研學概況和課程要求,研究生的招生要求,並公佈了新增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副院長李少杰主任醫師等21名專家為中醫藥學院碩士研究生導師。

李子松表示,該院與澳門科技大學的合作已開展多年。2017年3月,該院成為澳門科技大學臨床教研中心。2018年開始,該院陸續聘請該校多名教授為兼職研究員,推動該院中西醫結合研究事業的進步。今年,該院與澳門科技大學大學中醫藥學院完成共建「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非直屬附屬醫院」協議簽訂並陸續聘請該院專家擔任碩導,標誌著雙方在科研、教學方面的合作邁上新台階。

本次研討會為雙方攜手深入開展相關科研項目奠定良好基礎,雙方將繼續進一步加強雙方在科研、醫療、教學、研究生培養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為加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和健康灣區的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FC news 20211124 1

周華教授做報告

FC news 20211124 2

李子松致辭

FC news 20211124 3

梁麗嫻副教授介紹科研成果

FC news 20211124 4

謝瑩副教授介紹科研成果

FC news 20211124 5

徐友華副教授公佈新增的碩士研究生導師名單

FC news 20211124 6

珠海會議現場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