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2022年中醫學/生物醫學專業本科教學實習檢查工作圓滿結束

為更好的瞭解2019級中醫學/生物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同學的臨床教學實習情況,在朱依諄院長帶領下,學院實習檢查小組於2022年4月21-22日赴廣東省四家實習醫院進行了實習中期檢查。徐友華課程助理院長、顏培宇老師和陳敏老師參加。

根據安排,實習檢查小組先後對在江門市五邑中醫院、江門市新會區中醫院、中山市中醫院和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實習的學生進行了考核,考核內容主要包括中醫內科學和針灸學的基礎理論和臨床病例分析;考核結束後,檢查小組與同學就實習成效以及存在的問題進行了交流,並對學生教學實習手冊書寫情況給予了書寫評閱和建議。檢查期間,學院實習小組同時與實習醫院相關管理部門老師和臨床帶教醫生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朱依諄院長對各醫院的臨床帶教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大學和學院表達了感謝。並對今後如何推進更深入的合作與各實習醫院負責人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最終在研究生培養、科研合作等方面達成共識。實習單位亦表示:非常高興能有這樣進一步合作的機會,並將積極配合,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度合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通過此次檢查和交流,進一步加強了學院與教學實習醫院之間的合作關係。各實習醫院始終高度重視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的教學實習工作,能夠嚴格按照教學實習要求對學生實行規範化管理,合理安排各科室的實習帶教工作;教學實習安排過程中,有意識的提高學生實踐動手能力,促使學生從基礎理論知識的掌握向臨床實踐應用的轉化,提高了學生的中醫診療思維和臨床實踐技能;部分安排更為開拓學生視野,使學生充分重視中西醫結合在臨床的應用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通過本次教學實習檢查,檢查小組發現本屆學生理論基礎較紮實,重視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實習過程中,學生學習熱情高,整體表現優秀。針對在檢查中實習醫院及學生反映的問題,檢查小組即時進行了回應和解決。此次實習檢查,達到了預期成效,並為學院持續提升教學質量提供了保障。此次檢查與交流也受到當地衛生部門和相關媒體的關注,產生了較好的社會反響。

20220427-1.jpg

檢查小組與中山市中醫院管理層及實習同學合影

20220427-2.jpg

檢查小組與新會區衛健局領導、新會區中醫院管理層及實習同學合影

20220427-3.jpg

檢查小組與廣東省中醫院珠海醫院管理層及實習同學合影

20220427-4.jpg

檢查小組成員與江門市五邑中醫院管理層及實習同學會談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