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與蔡高中學合作開辦中醫藥生物技術課程

2022年10月28日下午,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陳志君校長一行來訪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獲中醫藥學院院長曾莉教授、助理院長徐友華副教授、課程主任吳其標教授及于麗麗助理教授的熱情接待,雙方進行了友好、深入的溝通與交流。

會談中,曾莉院長對陳志君校長及吳偉志助理校長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为來訪客人詳細介紹了澳科大及中醫藥學院近期發展情況,澳科大作為建校僅22年的年輕大學,歷史雖不長,但發展速度及取得的成績令人矚目,在近期發佈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科大已由251-300區間躍升至201-250區間,成為全球250強大學。澳科大自建校以來,一直把中醫藥列為重點發展領域,建立了完整的中醫藥學士、碩士、博士學位課程體系,為澳門中醫藥人才培養和產業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曾莉院長表示,雙方合作舉辦的中醫藥生物技術課程有利於幫助中學生瞭解中醫藥,拓展知識結構,學院將繼續大力支持雙方開展該課程及開展中醫藥領域的各項合作。

陳志君校長著重介紹了蔡高中學的發展歷史、雙方既往合作的情況,以及中醫藥生物技術課程的開辦背景、意義,認同中醫藥生物技術課程對中學生有積極、正面的影響,有利於激發青少年對中醫藥的學習興趣與熱情。陳志君校長衷心感謝中醫藥學院多年來對蔡高中學舉辦中醫藥生物技術課程的大力支持!並對澳科大的迅速發展表示由衷讚賞,希望能通過此次來訪進一步加強蔡高中學與澳科大及中醫藥學院的交流與合作。

隨後,雙方續簽了開辦中醫藥生物技術課程的合作協議,並期望雙方未來能在中醫藥社區宣傳、持續教育、科普夏令营、競賽及產學研等方面展開更多深入合作。

20221103-1.jpg

曾莉院長(左一)與陳志君校長續簽合作協議

20221103-2.jpg

與會人員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