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代表團來訪中醫藥學院

蘭州大學基礎醫學院宋焱峰院長一行6人於2023年6月26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澳科大中醫藥學院院長曾莉教授、助理院長吳其標教授、顏培宇副教授、于麗麗助理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李佳馨、碩士研究生曾志達熱情接待來訪客人。

曾莉院長對宋院長一行來訪中醫藥學院表示熱烈歡迎,對蘭州大學邀請中醫藥學院參加其承辦的國家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等學校師生交流計劃”專項活動表示感謝,從「2019青年學子隴原歷史與醫藥文化考察牽手行活動」開始,到今年的「2023澳隴青年學子歷史與中醫藥文化考察牽手行活動」,雙方已經成功舉辦多次本項交流活動,師生對該活動內容及安排讚譽有加。參與過本項交流項目的老師和同學紛紛發言,暢談參與本項活動的體驗與收穫。宋院長此次率團來訪澳科大,對該項活動進行回訪,希望通過互訪進一步提高活動質量與效果,並希望深化合作,開拓新的合作領域。曾莉院長與宋焱峰院長還簽署了「蘭州大學基礎醫學院與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學術交流與研究合作備忘錄」,以期進一步推動和拓寬兩院在學術交流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雙方表示,此次會面為中醫藥學院與蘭州大學基礎醫學院提供了寶貴的交流機會,將進一步深化合作,開展研學、聯合實習、文化參訪等交流活動。

助理院長吳其標教授在座談會上向代表團介紹了中醫藥學院的院史及教研情況,中醫藥學院是大學2000年建校伊始即成立的學院,目前已經建立了澳門特區唯一擁有完整中醫藥教育課程體系的高等學府,包括中醫學和中藥學本科教育課程,及中醫學、中藥學、中西醫結合碩士和博士研究生教育課程,博士後研究工作站等,為澳門及內地培養了大量的中醫藥高級人才。學院依托國家重點實驗室進行中醫藥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教學條件、研究條件與水平均大幅提升。雙方就師生交流計劃、人才培養、學科發展、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進行了具體、深入探討。

此次來訪的同行人員有:蘭州大學基礎醫學院中西醫結合教研室主任王學習、人體解剖學教研室副主任、蘭大學報編輯部主任、執行主編張朗副教授、病理學教研室王晨昱副教授、基礎醫學院病原微生物教研室易娟講師、辦公室工作人員丁歌。

20230629-1.jpg

雙方合影

20230629-2.jpg

曾莉院長(右一)與宋焱峰院長(左一)簽署「學術交流與研究合作備忘錄」

20230629-3.jpg

雙方就國家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等學校師生交流計劃”專項活動進行回訪座談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