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與葡萄牙高校就中醫藥合作辦學達成意向

2023年6月30日,在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澳門)、澳門衛生局中醫服務發展廳協調、支持下,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與葡萄牙紅十字健康學院在青洲衛生中心會議室舉行會談,雙方就中醫藥合作辦學、中醫藥國際人才培養達成合作意向。

20230703 1

莫蕙主任(右二)、曾莉院長(左三)與柯碧國副教授(右三)等合影

座談會上,曾莉院長對葡萄牙紅十字健康學院柯碧國副教授一行來訪澳門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中醫藥學院發展歷史、現況及未來發展規劃。學院已建成澳門唯一擁有完整中醫藥教育課程體系的高等學府,學院將繼續發揮澳門地域優勢,承擔內地及海外交流的重要橋樑角色,推動中醫藥學發展,成為國家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的窗口。開拓中醫藥國際教育、促進中醫藥國際化是學院近期的重點發展方向之一。柯碧國副教授重點介紹了葡萄牙、歐洲及葡語國家的中醫藥學歷教育、執業資格、相關法律制度等情況,並介紹了葡萄牙紅十字健康學院的中醫(針灸)學科建設及發展情況,並對中醫藥學院開設中醫藥國際教育課程的計劃提出專業性建議。雙方就中醫藥合作辦學、人才培養、師資建設、師生交流、學分互認、專業培訓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達成全面合作意向,未來將在中醫藥合作辦學、國際中醫藥人才培養等領域開展全面、實質性合作。

20230703 2

雙方舉行會談

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澳門)主任莫蕙教授對雙方達成合作意向表示祝賀,冀雙方發揮各自優勢,深入合作,共同促進中醫藥國際人才培養及中醫藥國際化。

中醫藥學院助理院長吳其標教授、澳門衛生局中醫服務發展廳陳潔瑜高級技術員、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澳門)吳佩琛高級技術員、Ana女士等出席會談。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