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師生參與2023第十五屆粵港澳醫學生聯合夏令營

由教育部“萬人計劃”立項支持、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主辦的“文化之旅·愛心之旅·友誼之旅--第十五屆粵港澳醫學生聯合夏令營”於2023年7月13日在中山大學(北校區)舉行開營儀式,並在廣州、乳源兩地順利完成為期10天的遊學、支教及義診等活動。是次夏令營由來自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理工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都會大學、香港東華學院、香港女醫師協會、中山大學、北京大學、吉林大學、西藏民族大學等醫藥院校、機構的100多名師生參加本次活動。

開營儀式上,中山醫學院黨委書記張琪教授首先向與會嘉賓和來自港澳和各地各單位的師生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各兄弟院校對本次夏令營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誠摯的感謝!張琪書記指出:“粵港澳醫學生聯合夏令營聚焦服務“國之大者”,帶領大學生“小我融入大我”,在秉承“知識學習+文化傳承”的基礎上,融入了鄉村義教義診,希望同學們在為期十天的學習旅途中汲取知識、領略文化、收穫友情!對營員們寄予厚望:用腳步丈量鄉村熱土,用青春服務祖國社會,以飽滿的熱情投身社會實踐,為社會進步、地方發展貢獻青年智慧!張書記代表中山大學向各參與院校贈送了紀念品。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助理院長吳其標教授帶領6名中醫藥專業學生參加本次夏令營,並在開營儀式上致辭感謝主辦方的熱情邀請、精心組織與周到安排!此聯合夏令營活動至今年已舉辦15屆,爲粵港澳醫學生提供了寶貴的學習、交流及實踐機會,有助於培養醫學生的歷史文化熱情,增強對祖國文化的認同感;支教、義診活動更使營員同學有機會將所學回饋社會,增強社會責任感。相信營員們能團結協作,互助友愛,共同進步,在三地高校、同學之間架起一座友誼的橋樑,加深粵港澳高校之間的合作與交流,應用所學專業知識回饋社會,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與進步。

夏令營期間,各高校學子先後參訪了中山醫學院醫學人文標本館、臨床技能中心、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中山大學眼科中心,參與中山醫學院舉辦的數場醫學講座並與主講教授及在職醫生進行交流,學習專業知識,體驗學術魅力。隨後,學子們在廣州、乳源兩地進行參訪活動,他們在充滿曆史感的廣州北京路古街上探尋、在珠江上觀賞夜景;參訪了乳源非遺文化基地,領略特色的瑤族文化。最後,他們前往乳源高級中學為250餘名中學生開展為期一周的素質拓展課程,內容包括中學生醫學健康常識、青春期性教育、現場急救操作培訓等。營員還跟隨來自中山大學附屬醫院的醫生為市民群衆提供免費健康診療服務,耐心認真地進行科普講解和健康指導。夏令營活動了取得圓滿成功,粵港澳三地的醫學青年在夏令營活動中收穫頗豐,通過是次活動,同學們瞭解了當地歷史、地理和風土人情,領略了祖國美好河山、人文風貌,加深了相互之間的瞭解和友誼,增強了對祖國文化的認同感和社會責任感。

20230725 1

粵港澳醫學生聯合夏令營全體師生合影

 20230725 2

我校參加夏令營師生合影

20230725 3

張琪書記與吳其標教授互贈紀念品

20230725 4

營員在乳源參與當地義診活動

20230725 5

20230725 6

營員在乳源中學支教

20230725 7

我校營員在結營晚會上表演節目

20230725 8

全體營員与乳源高級中學學生在結營晚會上合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