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其標教授受邀出席「2023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產學研用合作會議」並獲聘為國際產學研用研究生合作導師及《廣東藥科大學學報》編委

2023 年 11 月 17 日-19 日,由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指導,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辦,廣東省教育廳、廣東藥科大學聯合承辦的 「2023 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產學研用合作會議--傳統與現代醫藥交融,基礎與臨床醫學協同專題研討會」在廣東藥科大學舉辦。在此期間,亦同步舉辦了「藥醫協同發展大會」暨「《廣東藥科大學學報》新一屆編委會成立大會」。中醫藥學院助理院長吳其標教授受邀出席會議,並獲聘擔任國際產學研用研究生合作導師,及《廣東藥科大學學報》編委。

20231120 01

「2023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產學研用合作會議」全體合影

「2023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產學研用合作會議」旨在通過中外專家學者深度研討,構建全球視野下的產學研用合作夥伴關係,創新高水平人才培養體系和模式,塑造高質量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推進我國醫藥事業可持續發展。會議以 “傳統與現代醫藥交融,基礎與臨床醫學協同” 為主題,圍繞疾病的病理機制、診療靶點發現、中西藥物研發等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未來發展趨勢等展開學術研討,重點解決醫藥創新、中醫藥產業發展和重大新藥創制等重大問題,為推動國際產學研用合作、開放共贏發展提供新思路。會議邀請來自中國、俄羅斯、愛爾蘭、英國、日本、波蘭等國家的院士、專家參加。 吳其標教授受邀出席會議並擔任愛爾蘭皇家科學院院士Kenneth A. Dawson教授主旨演講的主持人。是次會議期間,吳其標教授還獲聘擔任廣東藥科大學國際產學研用研究生合作導師。該項目系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國際產學研用合作會議框架下中外導師聯合培養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外司歐亞 (2023)9號)等文件要求設立。

20231120 02

吳其標教授應邀出席「2023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產學研用合作會議」並擔任會議主持

 在粵期間,吳教授還獲邀出席「藥醫協同發展大會」暨「《廣東藥科大學學報》新一屆編委會成立大會」,並獲聘擔任《廣東藥科大學學報》編委,學報編輯部希望通過邀請境外知名專家擔任編委,加強境內外醫藥領域交流合作,擴大學報在境外的影響及拓寬稿件來源,學報熱忱歡迎澳門科技大學師生踴躍投稿。

《廣東藥科大學學報》是全國三家藥學院校學報之一,已有38年的辦刊歷史,多次榮獲中國高校優秀科技期刊、廣東省優秀科技期刊等。 該學報為中國科技論文統計與分析源期刊(中國科技核心期刊)、《中國核心期刊(遴選)資料庫》、《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資料庫》等資料庫的來源期刊,並被美國《化學文摘》(CA)、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系列資料庫等國外多家資料庫收錄。

20231120 03

吳其標教授獲聘擔任《廣東藥科大學學報》編委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