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續辦「中醫藥名師論壇」俄亥俄大學楊觀虎教授作精彩演講並探討合作

繼上半年成功舉辦兩場「中醫藥名師論壇」系列講座後,醫學部中醫藥學院於11月24日上午續辦一場「中醫藥名師論壇」講座。是次講座邀請到美國俄亥俄大學醫學院臨床教授、知名中醫(針灸)專家楊觀虎教授來澳作精彩演講。楊教授與科大師生分享了他在美從事中醫(針灸)臨床、教學及科研究工作20余年的經驗與成果,並詳細介紹了美國中醫藥發展的情況。100多名師生踴躍參與,積極與嘉賓互動交流,論壇取得滿意效果。楊觀虎教授在論壇期間還到訪中醫藥學院,主賓雙方探討在中醫藥國際化教育、學術研究領域推進合作並達成合作意向。

講座開始前,協理副校長朱依諄講座教授親臨會場並致辭,對楊教授蒞臨科大出席論壇及演講表示歡迎與感謝,並向楊教授贈送紀念品,及預祝本次論壇圓滿成功。朱協理副校長讚賞中醫藥學院邀請美國知名中醫專家來大學出席「中醫藥名師論壇」並演講,認為此類活動有助於促進科大中醫藥領域國際交流合作,為同學們提供學習中醫名師臨床科研經驗的機會,有助同學們於拓寬視野,掌握相關學科動態,並幫助同學們瞭解美國中醫藥發展及執業情況,有助於未來更多同學走向國際,包括在美國升學或執業。

俄亥俄大學(Ohio University)創建於1804年,是俄亥俄州最古老的大學,被U.S. News評為全美最具價值的30所公立大學之一(第26位),在U.S. News公立大學綜合排名中位列96位。楊觀虎教授是美國及國際知名中醫(針灸)專家,除在俄亥俄大學擔任臨床教授外,還兼任美國絡病學會會長、溫州醫科大學中美針灸康復研究所美方所長,並兼任世中聯多個專業委員會副會長,溫州醫科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等十余所中西醫學院校的客座教授。楊觀虎教授是次的演講題目是《心血管疾病治療的中醫針藥結合臨床應用》。楊教授在演講中分享了他應用中醫針藥結合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豐富臨床、科研經驗與深刻思考,並比較了中美中醫藥發展的差異,介紹了美國中醫(東方醫學)、針灸執業、人才培養及中醫藥科研等情況。楊教授的分享有助於同學們掌握相關學科動態,提高對中醫藥的學習興趣及信心,並瞭解中醫藥在美國的發展歷史、現狀及未來機遇。與會師生踴躍參與互動交流,會場氣氛熱烈,論壇取得理想效果。中醫藥學院院長曾莉教授、助理院長吳其標教授、顏培宇副教授、陳敏助理教授、李煜助理教授、王珏講師、楊觀虎教授助理池浩先生,及王春暉、林美欣、袁子軒等行政人員亦出席論壇。

楊觀虎教授在論壇期間還訪問了中醫藥學院,受到曾莉院長及學院老師們熱情接待,雙方圍繞中醫藥國際化教育、學術研究等方面的國際合作深入探討,並一致同意加強相關領域的交流合作。

20231128 1

與會領導、嘉賓、師生合影

20231128 2

朱依諄協理副校長(右一)、曾莉院長(左一)向楊觀虎教授(中)贈送紀念品

20231128 3

楊觀虎教授演講

20231128 4

20231128 5

20231128 6

師生與演講嘉賓互動交流

20231128 7

楊觀虎教授(中)訪問中醫藥學院並商談合作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