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續辦「中醫藥名師論壇」南京中醫藥大學副校長胡立宏教授作精彩演講並探討深化合作

繼成功舉辦多場「中醫藥名師論壇」系列講座後,醫學部中醫藥學院於12月14日下午續辦一場「中醫藥名師論壇」講座。是次講座邀請到南京中醫藥大學副校長胡立宏教授來澳作精彩演講。胡教授與科大師生分享了他基於中藥量豐成分和老藥的藥物發現研究的豐富經驗、成果及學術思考。約200名師生出席論壇,積極與嘉賓互動交流,論壇取得滿意效果。胡立宏教授在論壇期間還到訪中醫藥學院,主賓雙方一致同意在長期友好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在中醫藥人才培養、學科建設、科研等領域的全面交流合作。

講座開始前,協理副校長朱依諄講座教授親臨會場並致辭,對胡立宏副校長蒞臨科大出席論壇及演講表示歡迎與感謝,並預祝本次論壇圓滿成功。朱協理副校長讚賞南京中醫藥大學自科大建校以來,給予中醫藥學院全方位大力支持。胡立宏教授到訪大學,出席「中醫藥名師論壇」並演講,有助於同學們掌握相關學科前沿動態,學習名家經驗總結,拓寬中藥研究思路,也有助於促進科大中醫藥學院與南京中醫藥大學的進一步交流合作。

南京中醫藥大學創建於1954年,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是全國建校最早的高等中醫藥院校之一,為新中國高等中醫藥教育模式的確立和推廣作出了開創性貢獻,被譽為“高等中醫教育的搖籃”。胡立宏教授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中科院百人計劃入選者。長期從事基於中藥量豐成分和老藥的藥物發現研究,研發的新型FLT3抑制劑XY0206正在進行I期臨床研究。發表SCI論文230餘篇;獲授權發明專利20餘項;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上海科技進步一等獎等。

胡立宏教授是次的演講題目是《中藥藥效物質發現及其創新藥物研發》。胡教授在演講中分享了他在中藥藥效物質發現及其創新藥物研發等方面的豐富臨床、科研經驗與深刻思考。與會師生踴躍參與互動交流,會場氣氛熱烈,論壇取得理想效果。南京中醫藥大學藥學院朱悅教授、港澳臺辦公室程慧娟老師陪同訪問並出席論壇;中醫藥學院院長曾莉教授、助理院長吳其標教授、張志鋒副教授、梁秋語助理教授,及學院行政人員亦出席論壇。

胡立宏副校長在論壇期間還訪問了中醫藥學院,受到曾莉院長及學院老師們熱情接待,雙方圍繞中醫藥人才培養、學科建設、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深入探討,並一致同意進一步深化在相關領域的交流合作。

20231218 1

與會領導、嘉賓、師生合影

20231218 2

朱依諄協理副校長致歡迎辭

20231218 3

朱依諄協理副校長(右)、曾莉院長(左)向胡立宏副校長(中)贈送紀念品

20231218 4

胡立宏副校長演講

20231218 5

同學與演講嘉賓互動交流

20231218 6

胡立宏副校長(中)到訪中醫藥學院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