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聯合社會服務隊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

2024年3月23日,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聯合社會服務隊在中醫藥學院于麗麗助理教授及學生事務處侯芝韻導師帶領下,合共29名同學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為該中心逾50名長者提供推拿服務、製作養生茶飲以及健康知識講座,並邀請到澳科大中醫藥學院2012級中醫專業校友譚嘉偉中醫生擔任是次健康知識講座嘉賓。

是次探訪活動內容包括推拿服務、養生茶飲服務和健康知識講座。校友譚嘉偉中醫生分析了靜脈曲張的臨床表現及發病原因,從運動、飲食等方面告知長者護理的方法,示範保健操和簡易的穴位按摩手法,指導長者生活化的日常護理知識並即場解答長者疑問,現場互動氣氛熱烈。聽講座之時,茶飲組同學呈送上2023年度第九屆耆康愛心湯料比賽“最佳養生茶飲方”作品元陽茶,該款茶飲溫養驅寒,配以補氣養血的紅棗圓肉桂花糕,讓長者身暖胃安。茶歇之後,推拿組同學在社會服務隊同學粵語翻譯配合下,了解長者身體狀況及需求開展有針對的推拿服務,同學們協同配合給予長者身心愉悅的體驗。體驗推拿服務後,長者又品嚐了蘋果雪梨花茶,身心舒暢地與同學們依依惜別。

20240325 1

參與活動師生和中心長者合影

20240325 2

譚嘉偉中醫生為長者講解靜脈曲張

20240325 3

全體服務人員合影

      是次活動參與同學以研究生為主,尤其是臨床方向的研究生同學,充分發揮其專業優勢擔負起推拿培訓的工作,給長者提供一次專業的推拿體驗。本科一二年級同學參與熱情高,活動中表現優秀,亦獲得長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贊許。

活動花絮:

20240325 4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