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澳門科技大學

自動化與系統工程理學學士學位課程

本課程的目的是夯實學生的數理基礎,引導學生工程領域的思維模式,培養具備理論和技術前瞻性、思維創新性的未來戰略科學家和傑出工程師。

隨著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的迅猛發展,工業革命進入到以智能化為特徵的工業4.0 時代。2016 年6 月,教育部首次提出“新工科”的概念,為人工智能學科知識融入人才培養模式的構建帶來了新思路。自動化與系統工程課程的設置契合大學發展目標,即:

(1)教與學提升優化,應用新技術更新教育理念,創新教學模式;

(2)研究創新與合作;

(3)國際化與多元化目標;

(4)融入大灣區、服務國家。

學生須符合下列各項規定,並經大學學術及教學委員會通過可獲頒發學士學位﹕

  1. 在所屬課程之修業期內及格完成該學位課程學習計劃的要求*,
  2. 遵守大學的修讀守則,
  3. 繳清指定費用及歸還所借的大學財物。

* 2017/2018學年起入讀本科生的累計平均積點需逹到 2.0或以上才能畢業。

# 本課程簡介只適用2023/2024學年起入讀的學生。

^所有課程大綱及學習計劃,均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所載為準。

聯繫我們

學系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3樓309室

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58
電郵:fie_des@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