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學生榮獲
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一等獎

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决賽于近日圓滿落幕,來自全國各地及新加坡共五十五支隊伍入選總决賽,經過兩天激烈角逐,澳門科技大學的楊儷瑩同學榮獲一等獎。

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至今已舉辦十六届,是一項受業界和學術界認可的全國性科技賽事。本届計算機作品賽由澳門電腦學會和澳門理工大學聯合承辦,共吸引數萬名大學生參加,特別是,今年第一次新增了新加坡的隊伍。主辦單位期望進一步擴大參賽地區,完善大學生科技創新平臺,增强大學生及高校科技創新能力,共同爲科創發展作出貢獻,推動國家科研事業發展。

楊儷瑩同學來自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在梁延研副教授細緻耐心的指導下,以作品《基于深度學習的多視角三維物體重建》取得總决賽一等獎。三維重建是計算機視覺中的重要研究方向,指根據單視圖或者多視圖的圖像重建三維信息的過程。參賽作品使用深度學習的方法,對公開數據集的信息進行處理,最終取得了優异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