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光電國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一行來訪澳門科技大學

澳門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於2023年2月23日與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光電國家研究中心進行學術合作交流,出席本次交流會議的代表包括武漢光電國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王磊教授、甘棕松教授、郭速波教授和張宇教授,獲創新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執行系主任唐建新、李良教授、歐清東助理教授、曾嵩山助理教授、張永臻助理教授和趙訓華助理教授的熱情接待。

在會上,唐建新主任向嘉賓介紹了澳科大創新工程學院的基本情況,以及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融入大灣區的創建願景、研究方向、與建設進展,並表示期望與武漢光電國家研究中心進行緊密合作交流。王健副主任對澳科大材料院的進展表示肯定,並從武漢光電國家研究中心的發展情況、研究特色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同時期待充分利用好武漢光電國家研究中心的平台資源,積極推進相關合作項目。

隨後,雙方在納米材料技術與應用、光電子信息技術領域的各自研究優勢方面進行了深入討論交流,並就科研項目合作、資源共享等合作議題交換了意見,在共建聯合實驗室、聯合培養人才方面達成初步共識,冀未來攜手圍繞國家“四個面向”重大戰略,共同推進新時代中國科技事業發展,助力國家科技自立自強。

武漢光電國家研究中心和澳門科技大學交流人員合影

唐建新主任 (右) 與武漢光電國家研究中心王健副主任 (左) 互相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