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際軟體智慧化分析論壇在澳科大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主辦的首屆國際軟體智慧化分析論壇於3月21日下午在澳科大N座圖書館大樓舉行。論壇由澳門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張渡講座教授致辭,張濤副教授主持。現場有逾百名學生參加論壇。

隨著軟體規模和複雜度的日益增長,分析軟體倉庫中的海量資料成為軟體工程領域的重要研究課題。當前,深度學習技術被廣泛地應用在該領域中,大幅提高了一系列自動化軟體工程任務(比如代碼搜索、代碼摘要、缺陷定位等)的效率。分析軟體資料也可以給解決移動應用和智慧合約中的安全問題給予強大支持。此次論壇邀請了在該領域非常傑出的三位青年學者做了日誌分析、智慧合約分析和移動軟體工程的相關演講。

尚巍嶷副教授來自加拿大康考迪亞大學,他是該校電腦科學系的研究主席。他曾經被列為國際軟體工程領域的傑出學者之一。他曾經獲得包括ACM SIGSOFT傑出論文獎多個獎項在內的榮譽。目前的主要研究興趣包括大資料軟體工程、軟體資料分析以及軟體性能工程。

尚巍嶷副教授在演講

羅夏朴副教授來自香港理工大學,他在軟體工程和軟體安全領域發表了超過100篇業內頂級期刊和會議論文,包括軟體工程頂級會議ICSE,ESEC/FSE,ISSTA和軟體安全頂級會議CCS,Security等。他獲得了包括ACM SINGSOFT傑出論文獎在內的多個獎項。目前他擔任頂級期刊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 (ToN) and 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TDSC)的副編輯(Associate Editor)。

羅夏朴副教授在演講

黎立教授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他曾經是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的高級講師(相當於北美教育體系的副教授)。他在2016年在盧森堡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兩次被評選為最有影響力的早期軟體工程學者之一。他在軟體工程頂級期刊和會議TSE、ICSE等發表了上百篇論文,曾經7次獲得最佳論文獎。

黎立教授在演講

同學們對軟體工程和軟體安全的相關主題表現出濃厚興趣,現場討論激烈。論壇在熱烈的互動和對軟體工程未來發展的憧憬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