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澳科大法學院畢業生獲牛津大學、慕尼黑大學錄取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畢業生赴海外深造申請接連傳來喜訊,本科畢業生林志堅同學獲英國牛津大學錄取,碩士畢業生邸博倫同學獲德國慕尼黑大學錄取。

林志堅同學,2019屆法學學士學位畢業生,本科在讀期間勤奮努力,多次榮登院長優秀生榜,甲等榮譽畢業,現獲牛津大學法學院錄取,攻讀法律與金融碩士學位。邸博倫同學,2017屆刑事司法碩士學位畢業生,碩士在讀期間成績優異,目標明確,畢業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積極準備,同時被德國慕尼黑大學、波恩大學、蒂賓根大學、哥廷根大學和紐倫堡大學法學院錄取,該生最終選擇了慕尼黑大學法學院攻讀博士學位,專業方向為刑法及犯罪學。

林同學和邸同學均表示感謝大學及學院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平台和發展機會,感謝法學院各位老師的悉心培養。法學院秉持以立足澳門與祖國內地,走向世界,培育跨域法律人才為學院使命,不斷加強理論與實踐並行教學,呼應本地及國際化趨勢,注重未來法律人綜合能力之培養。近年來,法學院在學生培養方面屢結碩果,畢業生紛紛受到國內外知名法學院的青睞得以繼續留學深造。

【獲錄取學生感言】

林志堅同學:

“科大”是一所年輕的大學,但絕不是一所簡單的大學。儘管她的歷史不長,可她的未來會很長;儘管她的校園不大,可她的願景會很大。我認為最值得我們學習的一直都藏在我們的校訓中,理解“意誠格物”遠比獲取好看的標化成績更重要。 “意誠”——我更願意將成功視為過程,把信念當作目標。堅定信念,成功很可能會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接踵而至,這亦是我一直堅信的“意外的成功”。 “格物”——“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在科大法學院的四年裡,我認為最關鍵的從來不是學到法律本身,而是學會運用法律解決問題,切勿讓有限的知識禁錮無限的思想。我相信“意誠格物”這四個字,會令你我受益終生。此次的成功錄取與導師們的鼎力相助密不可分,與同學們給予的啟發鼓勵密不可分,與科大綜合實力的穩健提升密不可分。我並不是唯一的幸運兒,接下來,還會出現第二位、第三位更優秀的同學在這裡分享他們的心得與體會。

方泉院長(右)表彰林志堅同學(左)獲院長優秀生榮譽

邸博倫同學:

雖已畢業三年,但在科大學習生活的場景任歷歷在目。出於對刑事法律制度的熱情以及對犯罪學專業的興趣,我於2015年開始在法學院攻讀刑事司法碩士學位。也正是基於當時的選擇,我在慕尼黑大學的博士學位研究方向仍為刑法及犯罪學。科大的求學經歷對我的學業生涯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學院相容並包的治學精神使我在專業學習上獲得進步的同時也具備了國際視角。在專業學習之外,我也利用課餘時間學習德語,瞭解德國法律制度。在科大的學習與積累,使我在學業上得以繼續發展。相較於其他英語系國家,前往德國留學最大的困難與挑戰是對語言的要求,所以我建議有德國留學計劃的同學盡早開始德語的學習,且直接前往德國學習德語不失為一個理想且高效的選擇。除了對語言水準有較高的要求外,德國大學對申請者本科或研究生階段的專業成績也有很高的要求。尤其是德國的精英大學,普遍要求均分在九十分以上。我很感謝法學院各位老師在學業上給予我很大的幫助和鼓勵,特別是我的導師方泉教授,在我碩士畢業論文的寫作過程中給予悉心指導,在我赴德學習的過程中也提供了寶貴的建議和幫助。

法學院2017屆碩士畢業生邸博倫同學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