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師生喜獲第五屆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
全國總決賽兩項大獎

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由教育部主辦,北京外國語大學全國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辦的第五屆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全國總決賽在北京九華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法學院本科一年級學生甘顯忠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高校學生赴北京參賽,最終獲得高校組個人二等獎,法學院周挺助理教授獲得優秀指導教師二等獎。

甘顯忠同學參加總決賽頒獎典禮(左三)

是次比賽通過主題演講、即興演講、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展開,旨在引導青少年學生學習憲法,增強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活動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包括大中小學各學段。通過層層選拔,來自全國各地34支代表隊共262名選手於2020年11月28日齊聚北京參加第五屆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全國總決賽。

指導老師周挺助理教授(右)與甘顯忠同學於比賽現場

經澳門地區組織選拔,法學院甘顯忠同學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高校學生參賽,在11月29日上午舉行的第一輪“36進16”淘汰賽中,其以《“一國兩制”落地生根,濠江兒女家國夢圓》為演講主題,順利晉級全國16強總決賽。在12月1日上午的即興演講比賽環節,甘同學結合自己身邊的故事,發表了題為《姐姐的命運中轉站》之演講,講述了特區政府落實憲制性法律而給他的親人帶來的命運改變,最終榮獲全國高校組演講比賽二等獎。

甘顯忠同學賽場風采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