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活動:丁連星主席主講“反洗錢與數字ID”

恰逢大學及學院成立20週年慶典之際,由法學院主辦之校慶活動十字門名家講壇總第十八場(2020-2021學年第一場)於12月2日上午10時30分在大學N101演講廳舉行。本次講壇邀請到金融安全發展聯盟聯席主席丁連星先生主講“反洗錢與數字ID”。講壇得到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支持。

方泉院長(左)向丁連星主席(右)致送紀念品

丁連星主席首先從反洗黑錢與反恐融資的定義談起,通過國際和區域反洗黑錢組織相關背景介紹,從國際和區域反洗黑錢組織成員互評程序及對遵守FATF標準的評估、FATF建議及成效目標框架、澳門APG互評的情況和經驗、FATF CDD和KYC準則及FATF在COVID-19期間制定的指南等方面展開演講。丁主席表示個各業界應配合政府相關部門頒佈的反洗錢措施,遵守法律,克盡己職,法律從業員更宜提升專業知識,配合執行法規,更好利用金融科技/監管科技,在合法合規規範下,執行身份認證/盡職調查工作,配合疫情下的工作模式,維持經濟金融運作。

活動現場

在隨後的互動環節,到場嘉賓和參會學生紛紛舉手提問,丁連星主席耐心一一解答。本次講壇在到場嘉賓及同學們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現場學生與主講人討論互動

丁連星主席與到場嘉賓及老師合影留念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金融管理局保險監察廳職務主管譚淑儀女士、銀行監察廳蔡法中主任、澳門反洗錢師專業協會創會會長/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校友會會長劉澤光先生、澳門反洗錢師專業協會副會長梁安玲女士、歐陽耀光理事長、吳迅舟理事、潘蔡陳律師事務所潘愛儀大律師、盧小芳律師事務所盧小芳大律師、法學院方泉院長、牟效波課程主任、彭運朋老師、王佳老師等與學院百餘名學子共同出席本場講壇。

全場大合影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