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大四畢業生張珈瑋
榮獲首屆全國法科學生寫作大賽優秀論文獎

2020年12月20日下午第一屆“未來精英杯”全國法科學生寫作大賽頒獎儀式暨第二屆大賽啟動儀式在位於北京的中國科技會堂舉行,法學院大四畢業生張珈瑋榮獲法學論文組三等獎。

“全國法科學生寫作大賽”由全國法科生寫作大賽組會委主辦,湖南大學法學院發起並承辦,首次大賽於2019年8月舉行啟動儀式,以全國法學院校的在校本科生(包括港澳臺)為參賽對象,參賽作品分法學論文、案例評論和人物書刊。各組別初賽分別收稿1253篇、433篇、189篇,2000多位學子報名參賽。歷經一年多時間,經過初賽、複賽諸環節,最終確定獲獎名單,大賽引發廣泛關注,曾入選“2019年法學教育十大事件”。

經過專家匿名評審和系統檢測,百余件優秀的參賽作品脫穎而出,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對外經貿大學、浙江大學等五十多所高校的百余名學子參加了複賽。最終從1253篇法學論文組作品中評選出24篇獲獎優秀論文,張珈瑋提交的法學論文《從避風港到版權審查——技術演進下的著作權法回應》榮獲三等獎。

張珈瑋同學參加頒獎儀式(左一)

張珈瑋同學係法學院2020屆優秀畢業生,畢業前夕已獲得來自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法學院、美國西北大學法學法學院、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等名校法學院的法學碩士錄取通知書。張珈瑋同學對版權法尤感興趣,本科階段應已有多篇版權論文獲獎。本次獲獎論文由法學院謝耿亮助理教授擔任指導老師並撰寫推薦意見,論文寫作也得到了法學院易在成副教授、王傳輝副教授、畢經緯助理教授等老師的指導。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