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師生線上參加“2020法大—港澳法科學生北京冬令營”活動

為豐富學生假期生活、開拓視野、促進澳門學生對內地法律的理解、加強澳門學生與內地師生的交流,“2020法大—港澳法科學生北京冬令營”活動於2020年12月27日-2021年1月1日期間舉辦。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此次冬令營活動通過線上舉行。法學院代孟良老師及許道林、歐思源、張裕成、顧心竹、謝子璇五位同學出席了活動。此次活動為期6天,共有來自港澳地區高校及中國政法大學的近百位師生出席,同學們互相交流、分享經驗。

活動於2020年12月27日正式開班,來自中國政法大學的五位老師通過理論與實踐兩方面發表了主題演講,在理論層面上,從許身健老師的“診斷式法律教育”瞭解到前沿法學教育模式以及實踐與理論統一的重要性;王進喜老師在講座中介紹了中國大陸司法制度的框架與建構,也為小組港澳本地學生前往內地就業提供了方向;于飛老師概述了中國第一部《民法典》的7大亮點;汪海燕老師通過介紹中國刑事訴訟法,讓小組同學深刻意識到刑事訴訟中證據制度舉足輕重的作用;霍政欣老師的演講內容讓參加活動的同學們對海外文物追索的法律問題有了更深層次的瞭解。最重要的是,明白了國家制定《香港國安法》的良苦用心以及《國安法》對維護祖國統一、扎實《香港基本法》的重大意義。在實踐層面上,學生們一方面瞭解到內地先進的互聯網法院,另一方面也深刻體會到中央政府司法改革的決心與魄力。參加冬令營的五位同學收穫豐富,

課堂之餘,五位同學在與中國政法大學優秀學生代表的交流中,感受到了法大學子努力刻苦的學習態度和精彩紛呈的課餘生活,使得小組成員更加明晰大學生活方向與跳出大學舒適圈的重要性。

法律學習之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五位同學表示將繼續踐行“格物意誠”之科大校訓,不斷開拓進取,努力學習,最後達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愛國法律人。

2021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在中國政法大學港澳事務辦主任的致辭中結束了此次線上冬令營活動。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