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師生參加2021年澳門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

為讓本澳青年學生深入了解和認識祖國内地的法制建設及最新的發展機遇,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由中國法學會與法務局合辦、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支持的2021年“澳門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於6月24日上午透過網絡直播舉行開班儀式及首場授課。我院周挺老师帶領黃志豪同學、何鷺璇同學、鄭舜彦同學、謝馥宇同學、甘顯忠同學參加了此次活動。

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鳴起、澳門特區政府法務局長劉德學、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法律工作部副部長級助理黃文軍、中國法學學術交流中心副主任王偉、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會長黃景禧,以及該會的青年法律工作者,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城市大學的法學院師生共約五十人同時在北京、澳門兩地參加是次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結束後,中國法學會學術委員會副主任李林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題,向澳門法律青年開講第一課,並在課後與出席的青年進行線上互動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法學院鄭舜彥同學代表學員發表學習體會

是次交流周活動從6月24日開始至28日結束,邀請了多位憲法、港澳基本法等領域的權威專家學者,以網上專題講座形式授課,內容包括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與港澳發展、“一國兩制”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特別行政區國安立法的架構與成效等。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