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辦公室王曙光副主任一行來訪法學院

7月10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辦公室王曙光副主任及曾軍榮處長來訪我院。法學院方泉院長、謝耿亮課程主任、畢經緯課程主任及周挺助理教授一同出席接待。

左起:周挺助理教授、謝耿亮課程主任、王曙光副主任、方泉院長、曾軍榮處長、畢經緯課程主任

方泉院長向王副主任一行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就目前法學院的整體規模、教學特色、學術科研、合作平台等發展情況作了詳細介紹,包括憲法與基本法科目的開設和學院在該領域的研究情況。她指出,法學院建院二十一年來,逐步擁有一批了解澳門的教師團隊,始終積極參與憲法和基本發的研究,積極參與澳門法律改革與法制建設事業。

王曙光副主任隨後介紹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辦公室是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的內設機構,推動“一國兩制”在特區的實踐及基本法條文實施情況的研究是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她表示基本法的研究對於“一國兩制”實踐具有重要的理論指導意義,而生活在港澳的學者對於基本法的實施體會得更為深入與真切。為此,她希望今後能與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加強聯繫與合作,共同推動澳門基本法的相關研究。

雙方就澳門回歸以來基本法的落實、維護和研究工作展開座談,并達成共識,未來會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助力推動澳門的法學研究與法制發展。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