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學生參加2022年“傑賽普國際法模擬法庭競賽”

2022年3月,澳科大法學院代表隊在大學R座模擬法庭線上參加了“傑賽普國際法模擬法庭競賽”的第二十屆中國區選拔賽以及全球賽的第一輪比賽。本次法學院代表隊由碩士研究生吳詩怡、吳俊霖和本科生鄧海洋、袁茜組成,法學院王佳助理教授和鐘文財助理教授擔任指導教練。

傑賽普國際法模擬法庭競賽(Philip C. Jessup Moot Court Competition)由美國國際法學生聯合會(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於1959年創辦。該競賽是目前國際上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模擬法庭比賽,被譽為國際法學界的“奧林匹克”。2022年的中國區選拔賽由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主辦,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56支高校代表隊參加。全球賽更是匯集了上百隻世界各地優秀法學院的代表隊。本次參賽是澳科大法學院首次組隊參加這一賽事,也是澳門特區唯一參賽的賽隊。作為法學院以國際訴訟、仲裁、談判為載體的創新實踐教學模式的一部分,積極參與這類權威國際賽事並積累寶貴經驗無疑有利於更好地實現本院跨域法律人才的培養目標。

代表隊從2021年9月組委會發佈賽題開始本次備賽,至2022年1月提交兩方完整書狀、3月參加庭辯,共歷時七個多月。最終參加比賽的代表隊成員從備賽前期組織的競賽研習社中經過激勵競爭選拔而出。四位隊員通過對大量中、英文文獻的檢索、研讀,共寫成了逾兩萬詞的英文書狀。兩位碩士研究生承擔了所有庭辯環節的參賽任務,包括3月4日至8日舉辦的中國區選拔賽中的四個場次,以及3月25日和27日舉辦的第一輪全球賽中的四個場次。經過此次參賽,隊員們在研究能力、庭辯技巧、以及法律英語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鍛煉和提高,彼此之間也收穫了深厚的友誼。

 

article2022042202 pic01

法學院代表隊參加庭辩(左至右:吳俊霖、吳詩怡)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