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學生在粵港澳大學生法律徵文比賽中獲獎

6月18日上午,第二屆“小包公盃”粵港澳大學生法律實證分析比賽頒獎儀式暨中國法治實踐與發展青年論壇在廣州隆重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在本次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高度重視並組織師生積極參加本次比賽,榮獲“優秀組織獎”的稱號。同時,法學院碩士研究生高霞以《無限額罰金刑司法適用影響因素研究——以298份詐騙罪判決書為例》獲得征文比賽研究生組二等獎,研究生馬譽文《失信約束制度下行政訴訟的救濟實效分析》獲得征文比賽研究生組三等獎。

第二屆“小包公盃”粵港澳大學生法律實證分析比賽由廣東省法學會主辦。比賽期間,大賽組委會收到來自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以及香港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內地和港澳地區高校法學專業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交的論文共478篇,經終評委員會討論並投票,最終選出研究生獲獎論文27篇,其中:一等獎4篇、二等獎10篇、三等獎13篇。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取得了優異成績。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一直致力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建設,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法律人才。法學院通過參加區際間的徵文比賽和學術論壇,著力於提升學生的法律素養,促進學生通過司法大數據對法學理論和實踐中的問題進行研究分析,為內地和港澳地區法學高校之間提供一個學習交流和融合發展的平台。

article2022062101pic1

 article2022062101pic2

article2022062101pic3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