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律服務(澳門)公司賈麗群總經理一行來訪澳科大法學院

2月15日上午,中國法律服務(澳門)公司總經理兼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賈麗群女士來訪法學院,中國法律服務(澳門)公司黃劍平律師陪同來訪,法學院方泉院長、謝耿亮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及陳博助理教授出席接待。

 

article2023021601 pic1

左起:陳博助理教授、黃劍平律師、賈麗群總經理、方泉院長、謝耿亮課程主任、易在成副教授

 

會上,方泉院長向來訪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並向嘉賓介紹法學院的學科建設和發展情況,包括師生規模、課程設置、學生培養以及學院在搭建學術研究平臺、對外交流和社會服務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別提到法學院本科課程提供澳門法和中國法科目雙軌教學,研究生課程側重比較法視野和跨域法律研習的特點。為持續提高學位課程的認受性,提升及保障教育素質,法學院於2021年邀請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進行課程審視,“法學學士學位課程”、“法學碩士學位課程” “國際經濟與商法碩士學位課程”、“國際仲裁碩士學位課程”、“刑事司法碩士學位課程”、“法律碩士學位課程” 及“法學博士學位課程”七個學位課程已於去年順利通過。同時,學院藉助兩個國家級研究平臺和多個院屬機構,積極致力於跨域人才培養和社會服務。

賈麗群總經理介紹了中國法律服務(澳門)公司是中國司法部派駐澳門特區的專業法律服務機構,業務範圍涉內地法律諮詢服務、公證業務、內地律師業務、組織培訓等。公司注重為澳門與內地法律服務、法學教育交流合作等牽線搭橋,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法律服務規則與機制的研究實踐。

會談中,雙方冀在“一國兩制”背景下,利用澳門區位優勢以及本地多元性和融合性的特點,在人才培養、社會服務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推動本澳及粵港澳大灣區法制建設。

 

article2023021601 pic2

座談會現場

 

article2023021601 pic3

方泉院長向賈麗群總經理(左)致送紀念品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