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講座“專利申請與許可”順利舉辦

2023年3月2日晚,法學院講座“專利申請與許可”在大學O601課室順利舉辦。此場講座的主講嘉賓為余梓山先生。余梓山先生曾任香港大學技術轉移處副處長,於2023年正式加入澳門科技大學,現為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產學研項目科研轉化及創業總監。

余總監首先從什麽是專利講起,進一步對誰可以成為專利人,以及在職務發明中如何界定發明人這些實踐性問題進行解説,其後對美國、中國等不同國家及地區關於專利申請的的實踐,以及在實務中出現的專利侵權糾紛等問題進行進一步説明分析。

講座中,余總監結合自身在產學研及成果轉化中的豐富實踐經驗,對專利有關的專業知識及實踐工作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啟人深思。法學院易在成副教授及近100名研究生出席本場講座,座無虛席,學術氛圍濃烈。

 

article 20230303fl01pic1

余梓山先生在講座中

 

article 20230303fl01pic2

講座現場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