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講座系列之“香港的虛擬資產監管:新進發展與前景展望”成功舉辦

2023年4月3日晚上7時,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主辦的“香港的虛擬資產監管:新進發展與前景展望”講座在大學N316演講廳順利舉行。本次講座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法學院講席教授、博士生導師黃輝教授作為主講人,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牟效波課程主任、彭運朋助理教授、鍾文財助理教授擔任與談人,王超助理教授主持。逾百名法學院學生參與了本次講座。

 

article 20230413fl02图片1

牟效波課程主任(右)向黃輝教授(左)致送紀念品並合影留念

 

article 20230413fl02图片2

黃輝教授在講座中

 

講座伊始,法學院牟效波課程主任代表學院向黃輝教授致送紀念品,黃輝教授也將最新撰寫的金融科技英文專著贈與了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雙方合影留念。黃輝教授圍繞講座主題,為大家介紹了香港虛擬資產的監管制度以及存在的優勢劣勢,並對監管制度的遺留問題和未來發展進行了分析。黃輝教授探討了香港新近的監管舉措,運用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語言,以大家熟知的比特幣和它的創始人中本聰為例向大家展示了虛擬財產的“去中心化”和“匿名性”等特點,激發了聽眾對於虛擬財產的興趣。

 

article 20230413fl02图片3

與談和交流互動

 

隨後,牟效波老師、彭運朋老師、鍾文財老師和王超老師圍繞講座主題從不同角度參與了討論,探討了兩岸四地對虛擬財產的監管模式。黃輝老師針對每位與談人的問題以詳實專業的語言做出了回應,用具體實例向大家展示了虛擬財產監管的思路和困境,引發聽眾對監管制度改革的進一步思考。在交流互動環節,現場同學積極發言和提問,黃輝教授通過抽獎的方式將最新專著贈與了現場同學。老師和同學們的參與熱情高漲,此次講座持續近三個小時,在觀眾的熱烈鼓掌中取得圓滿成功。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