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醫學院學生赴珠海人民醫院展開第一期臨床見習

珠海市人民醫院和澳科大校領導與全體師生合照留影

為加強澳門與珠海兩地醫療人才培養的聯動,提高醫科生對臨床工作的認識, 5月9日, 33名澳科大醫學院三年級學生赴珠海市人民醫院(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開始第一期臨床見習。

珠海市人民醫院為是次見習舉行了簡短而隆重的開班儀式。陸驪工院長代表珠海市人民醫院和澳科大第一附屬醫院對澳科大醫學院學生的到來表示歡迎,希望學生認真見習,了解掌握醫院實際工作情況,為醫療事業進步和個人職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劉木彪副院長表示期望同學們能在見習階段學有所獲、學有所用,為成為一名明日良醫做好準備。教育培訓科劉羽主任向學生介紹醫院概況、本次見習安排,新冠疫情防控及院感知識培訓等。

澳科大副校長唐嘉樂代表大學感謝珠海市人民醫院院長陸驪工教授的支持及各位臨床帶教老師的悉心教導,勉勵首屆醫學院學生堅持把保障珠海及澳門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臨床見習期間,把握學習機會,遵守醫院制度,認真完成見習內容。副校長譚廣亨寄望醫科學生能夠在本次見習期間努力學習,有所收穫。霍文遜院長代表澳科大醫學院衷心感謝珠海市人民醫院的安排,讓學生有機會在臨床醫學上累積更多經驗。

儀式結束後,雙方就近年來大學在醫學領域的規劃和醫院的發展進行了座談,並就未來合作的內容和發展思路交換了意見。

本次見習輪轉安排包括普外科、神經外科、心胸外科、骨科 (背脊柱骨病科、創傷骨科) 以及泌尿外科等五個科室,同學將分為四組進行見習輪轉學習。

出席是次活動的人員還有:珠海市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崔敏、副院長彭永軍、院長助理李勇、項目總監趙煒、橫琴醫院執行院長馮晉康,澳科大副校長姜志宏、醫學院助理院長兼科大醫院副院長曾致慧、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院務主任李瑾和澳科大醫學院助理教授黃耀南。

珠海市人民醫院和澳科大校座談交流

珠海市人民醫院劉木彪副院長主持第一期臨床見習的開班儀式

珠海市人民醫院教育培訓科劉羽主任向學生介紹醫院概況及本次見習資訊

醫科學生參觀醫學模擬培訓中心

醫科學生參觀外科模擬培訓中心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