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與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第一次聯合醫學科學研討會順利召開

現場合影

嘉賓合影

譚廣亨副校長致辭

姜志宏副校長致辭

 

霍文遜院長擔任學術主持

繆小平教授進行演講

蒙梓棋博士及黃耀南博士擔任研討會主持

澳門科技大學於2022年6月8日下午3時15分在D座禮堂以「線上線下」的形式順利舉行了由澳科大聯同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聯合舉辦的首屆「醫學科學研討會」。這一次的研討會是由醫學院、中醫藥學院、藥學院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主辦。出席會議的主要嘉賓包括: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院長陸驪工,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副院長劉木彪,武漢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繆小平,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譚廣亨,澳科大副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姜志宏等,本次研討會由醫學院院長霍文遜,以及中醫藥學院署理院長,藥學院院長朱依諄擔任學術主持,並由蒙梓棋博士及黃耀南博士擔任本次活動的主持。譚廣亨副校長在歡迎辭中提到,希望通過這一次研討會加強澳科大與珠海人民醫院在醫學和臨床研究上的合作與交流。隨後譚副校長與嘉賓們合影留念。

研討會上,譚廣亨副校長以“再生與精準醫學:由罕見到普遍疾病新治療”為主題作了精彩報告;繆小平教授就“中國人群結直腸癌遺傳流行病學的研究”介紹了目前直腸癌在臨床轉化中的重要突破;姜志宏副校長就“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進展”作出全面介紹;陸驪工院長和劉木彪副院長與參會人員分享了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寶貴經驗, 現場氣氛熱烈。

最後由譚廣亨副校長致閉幕辭,表達對各位來賓、線上線下演講嘉賓、師生的參與表示衷心感謝。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