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醫學院“內外全科醫學學士學位課程”
四年級學生座談交流會

澳門鏡湖醫院領導和澳科大醫學院師生合照留影

澳門鏡湖醫院教研部謝少英高級職員向學生介紹醫院概況

澳門鏡湖醫院和澳科大醫學院老師座談交流本次臨床體驗資訊

醫科學生到科室的門診部及住院部進行參觀

為加強澳門本地醫療人才的培養,提升醫科學生的臨床專業能力, 31名澳科大醫學院四年級學生將於9月1日開始於澳門鏡湖醫院進行為期七星期的臨床體驗。

澳門鏡湖醫院為本次臨床體驗於8月30日下午3時假鏡湖醫院霍英東博士專科醫療大樓十四樓荷花廳召開了座談交流會。出席者包括澳門鏡湖醫院謝學斌副院長、李鵬斌副院長、教研部盧正烽主任、婦產科洪宇副主任顧問醫生、兒科陳彥副主任顧問醫生、眼科熊倩瑜副主任顧問醫生、皮膚科梁雅晶副主任顧問醫生、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候偉堅主治醫生,澳科大醫學院霍文遜、湯寧信教授、雷雨力副教授和29名醫科學生等出席本次座談交流會。

座談交流會由盧正烽主任主持,向學生介紹雙方團隊成員,並簡單介紹了鏡湖醫院的建院歷史、發展現狀及科室分佈等。謝學斌副院長代表澳門鏡湖醫院對澳科大醫科學生的到來表示歡迎,勉勵同學們在臨床體驗期間要努力學習,多見識多發問,以未來澳門醫療生力軍為目標打好基礎。霍文遜院長代表澳科大醫學院衷心感謝澳門鏡湖醫院對教學工作的重視以及各位臨床帶教老師的參與,希望同學們嚴格遵守醫院的規章制度,虛心好學,認真完成見習內容。隨後婦、兒、眼、耳鼻咽喉、皮膚科負責教學的主任、帶教老師和澳科大醫學院霍院長等人以及29名醫科學生就本次臨床體驗具體要求、臨床體驗制度等進行了親切會談。會後婦、兒、眼、耳鼻咽喉、皮膚科負責教學的主任、帶教老師帶領眾人及學生到各科的門診部及住院部進行了參觀。

本次臨床體驗為期七星期,醫科學生將分別到眼科、耳鼻喉科、兒科、婦產科及皮膚科五個科室進行高級見習輪轉學習,藉此了解和掌握醫生在日常臨床中如何把理論知識運用於實際病人的診斷和治療中,體驗由病人的問診、檢查、斷症、處方、住院收治、巡房或轉介的過程,從而培養學生臨床思維,促進學生主動學習,以更快地實現從學生到醫生角色的轉變。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澳醫學模擬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