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氣候變遷對人類健康的影響」海報展覽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在10月13日(星期五) 下午2時在澳科大R座大堂舉行「氣候變遷對人類健康的影響」海報展覽。

指導老師蒙梓棋助理教授 (右) 和二年級醫科生李智謙 (左) 以英文及中文介紹

師生們到場觀看展覽

為朋提高師生對氣候變遷的認識,以及關注其所對人類健康所造成的影響,39名二年級內外全科醫學本科生在澳科大醫學院蒙梓棋助理教授的指導下,於10月13日下午2時在R座大堂舉行海報展覽及講解會。

二年級醫科生分組製作出8張海報,討論氣候變遷對八個主題的影響,包括: (1) 氣候變遷影響健康的因素,(2) 氣候變遷對呼吸道疾病的影響,(3) 氣候變遷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4) 氣候變遷對傳染病的影響,(5) 氣候變遷對抗生素抗藥性的影響,(6) 氣候變遷影響的糧食供應與營養,(7) 氣候變遷造成的過多死亡,以及 (8) 我們能做什麼?。

蒙梓棋助理教授表示本次活動中,學生透過分享自己的作品,與在場人士進行討論及交換意見,培養其對社區參與應對這項全球挑戰的意識。她特別提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包括氣溫上升、降雨型態改變、極端天氣事件 發生的強度與頻率升高以及海平面上升等,從而影響食物、水、空氣和極端天氣次數威脅我們的健康。

醫科生向在場人士講解海報並進行交流

出席的醫科生及在場人士均認為氣候變遷對我們的健康和福祉的深遠影響,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能讓大家瞭解氣候變遷與健康之間的關係,並考慮如何在自己的生活和社區中應對氣候變遷,從中吸取教訓,由日常生活中著手改變,藉此守護我們的健康和未來。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醫學專業發展卓越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