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學院首屆兩新學士課程招生,反應熱烈

隨著澳門科技大學的快速發展,並順應“一帶一路”國家發展戰略以及粵港澳大灣區進程的加快對人才的需要,大學對本地人才的培養亦更加重視,學院順應大學發展於2020年3月正式成立“博雅學院”。博雅教育是對傳統高等教育人才培養模式的變革,這已成為當今全球高等教育界的共識。其目標在於培養完整的人,強調學生不僅需具備寬厚的知識基礎、跨學科視野以及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應擁有明確的職業發展領域和方向,同時具備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道德品質等。在全球化時代,博雅教育更注重培養具有跨文化交流與合作、具備創新意識、終身學習等能力的高素質人才。博雅學院和其他的學院一樣,在教學設施方面,大學不僅校園優美,更有多座現代化教學大樓和一批設施完善的教學實驗室,以及館藏豐富的大學圖書館等。大學倡導兼容並蓄、和諧精業、尊師愛生,培育學生綜合素質和促進學生全人發展。大學設立班導師制度輔助學生在學習和生活上解決疑難。大學鼓勵學生積極開展各種課餘活動,包括組織多種形式的學生社團活動,培養學生的組織能力和社會認知能力,同時拓寬知識領域。大學為學生提供開展豐富多彩課餘活動的各種設施,設立學生活動中心及鋼琴室、排演廳和多功能廳等,常年供學生免費使用。藝術團為學生提供施展藝術才華的舞臺,已成為大學的文化藝術品牌。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協助學生發掘自身潛能和專長,建立健康、良好生涯發展的核心價值,提升個人的競爭力,為進入社會就業創業做好規劃準備。學生事務處為學生組織參觀、考察和社區活動,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國內外各類專業競賽等,根據學生的興趣群體組織多種形式訓練班,及為學生提供生活輔導與心理諮詢。

校園內設置了便利店、銀行中心、學生餐廳、教學餐廳、咖啡閣、電腦店、體能發展中心和具奧林匹克運動會標準的田徑運動場、室內體育館和網球場等設施,提供學生鍛練和衣食住行便利的場所。位於大學校園內的科大醫院為學生提供24小時校醫支援服務。科大醫院設備先進,除擁有本地專業的醫療團隊外,還有一批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等地的著名專科醫生。另外,大學配備有24小時的保安人員在校園和宿舍巡邏看守,以保障校園環境的秩序。大學共五座學生宿舍,為師生提供了充裕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條件。這些硬件配套設施,使大學的辦學條件更加優良。

博雅學院積極開展與國際知名院校的合作,努力為學生創造更多參與校際及國際學習交流項目的機會。博雅學院今年新開設了商學士學位課程和款待服務管理學士學位課程,課程面向本地、內地和國際招生。商學士課程正是圍繞博雅教育的理念和模式而設計的,學生能瞭解嶄新的企業營運模式,以及如何運用各項先進的電子商貿,協助營運和拓展業務;本課程與傳統商科課程相比,具有更多的靈活性和延展性;讓學生將商務管理各方面的知識融會貫通於工作上,提高管理技能如何在不同的行業內整合和應用,強化其管理知識的運用。以培育具有高質素商務管理知識的全方位行政管理人才為目標。另外,學生可透過學院的交流活動獲得多元的國際交流或海外學習機會,成績合格後獲得澳門科技大學商學士學位和在滿足英語要求的前提下,升讀境外大學的碩士學位。「商學士學位課程」與「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最大的不同之處是「商學士學位課程」著重實務性,目標為培養全方位行政管理人才。

博雅學院設立 “款待服務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培養未來從事休閒,會展,旅遊,酒店,娛樂,餐飲,零售等服務行業的管理人才。課程設計結合理論和實務。專業科目將涵蓋酒店業、文化旅遊業、會展業及零售業四大範疇。此課程也提供了系統的基礎理論知識學習,同時亦設有充分實踐和實習的機會,讓學生能學以致用,加強應用的能力,進而增加升學或未來就業的競爭力。

學院今年首次招生就獲得各界的支持,吸引了大量的優秀的學生對博雅學院的課程關注和報讀。我們將會以博雅教育的理念為學生們提供優質的教育,為澳門和鄰近區域培養更多的跨學科視野的管理人才。學院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O座教學樓6樓,電話:87961999電郵:SLA@must.edu.mo。

聯繫我們

交通資訊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9:00 - 20:00)
   星期六 (9:00 - 13:00)
   【公眾假期除外】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六樓O607室
電話:(853) 87961998【其他課程】
   (853) 87961999【學位課程】
電郵:sla@must.edu.mo
傳真:(853) 28750019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機構會員

葡萄酒與烈酒教育信託基金會(WSET) 的認可培訓機構

英國環境衛生協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CIEH)註冊中心

加入通知群組: 
博雅學院致力開拓終身學習機會,如欲收到本學院之課程資料,可發電郵至sla@must.edu.mo,並提供閣下之電郵地址,標題主旨為”加入通知群組”。

內部培訓:
我們亦為機構/政府部門/學校等提供內部培訓,按各機構不同之要求(主題/時間/地點/對象)而訂定培訓內容。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