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積極參與「2018友誼慶祝典禮暨至友共融市集」

科大學生積極參與由澳門至友協會於10月13至14日,在塔石廣場舉辦的「2018友誼慶祝典禮暨至友共融市集」。

澳門科技大學作為協辦單位之一,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隊員及澳門至友協會澳門科技大學分社(以下簡稱﹕至友科大分社)成員一連兩天組織設計攤位互動遊戲、義賣主題禮品籌款助人,以及安排同學們義務協助大會的遊樂設施安全和維持秩序等工作,熱心參與社區服務,發揮友愛共融的傳統美德。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右一)向至友科大分社同學們頒發義工證書

社會服務隊攤位在譚鈺千副隊長帶領下,隊員們以「環保」為主題,設計「垃圾分類」攤位遊戲,以及利用廢棄物品自製「環保扭蛋機」,實行廢物二次利用的概念,藉此宣揚環保的訊息。至友科大分社在袁緣主席帶領下,協助至友協會籌劃攤位義賣活動,社內成員積極籌備義賣方案,並結合去年參加的經驗,以售賣由社內成員設計的環保袋、飲品及玩具等作義賣。活動當天,吸引眾多家長及小朋友前來攤位參與遊戲,有不少家長藉此機會教育小朋友「垃圾分類」的環保知識,現場氣氛歡樂愉快。

在「友誼慶祝典禮」上,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代表接受大會致送錦旗及感謝座,並向至友科大分社的同學們頒發義工證書,以表彰他們在至友義務工作中的優異表現。至友科大分社袁緣主席在分享環節中表示,加入了至友協會後,她真切感受到大家積極為特殊人士融入社會而努力,這令她非常感動。希望大家常存一顆感恩善良之心,不斷進步,砥礪前行。

至友科大分社自2014年起設立,積極配合澳門至友協會推動及發展會務工作。過去曾獲得了至友國際總部頒發的年度"傑出至友分社獎"。

社會服務隊參與「共融市集」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