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師生無懼風雨熱情響應「公益金百萬行2018」

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主辦「公益金百萬行2018」,澳門科技大學師生一如既往積極參與。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與創行團隊於11月26日至28日期間分別於N座及B座大堂設置義賣攤位。社會服務隊隊員們今年依然利用自身才藝,以手作熱縮膠片、義賣大學紀念品等形式募集善款。此外,中醫藥學院學生會舉辦的杏園廊庭系列活動之“中醫涼茶”義賣,以及學生會話劇社舉辦的年度話劇《今晚無人入眠》亦設置籌款箱,共同為百萬行籌集善款。透過各學生社團成員們的努力不懈宣傳義賣,合共籌得約澳門幣4,254.5元、人民幣470元及港幣179元善款。


社會服務隊於B座大堂的攤位

中醫藥學生會於B座的“中醫涼茶”義賣攤位

澳門科技大學教職員工、學生、校友會成員及科大醫院員工,合共籌得澳門幣十萬元,並於12月6日由澳科大鄺應華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社會服務隊隊員吳旻聰同學等一行3人至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進行支票捐贈儀式。

捐款合照

12月9日百萬行當天由林志軍副校長帶領一眾教職員參加;並由班級學長、學生會及研究生會、藝術團/校隊、社會服務隊、梳心坊、校園安全督察隊及校友會聯合總會組成近五百人的科大的隊伍,從科學館起步出發至媽閣。

今年步行路線與去年一樣,澳科大藝術團於起步點主舞台為大家表演助興。起步後雖開始下雨,但無損同學們的善心,在寒風凜凜下,大伙仍堅持一起走到終點。一眾師生在無懼風雨,愛心洋溢的氣氛中完成一個多小時的慈善步行活動,身體力行支持社會公益盛事,培養新一代年輕人積極參與社會公益!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