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
成就不凡人生,從品德做起

2019年10月16日下午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 “成就不凡人生,從品德做起” 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於N316室舉行。活動邀請到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羅奕龍醫生擔任主講嘉賓,為學生們分享關於職業生涯規劃以及青年擔當和社會責任等資訊。

羅奕龍醫生擔任主講嘉賓

羅奕龍醫生現時擔任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河南省政協委員、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胸肺科顧問醫生、老人科主任,多個青年團體領袖,專業團體負責人等。羅醫生與同學們分享他在專業發展、社會服務、個人成長等多方面的寶貴經歷。他客觀分析了在人生不同階段相應作出不同的生涯選擇,勉勵同學們要樹立人生目標,並提供了梳理問題的方法。

羅醫生還介紹了擔任青年工作時獲得的個人成長和難忘經歷,鼓勵同學在課餘鍛鍊自己,適時做好生涯規劃,保持健康生活,日常可多參加志願服務和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羅醫生引用了國家對新時代中國青年的期望,他特別強調“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寄予大學生要培養德行,結合學識才幹為社會作出貢獻。

在提問環節中,同學們踴躍發問,有同學提出:當個人所喜歡的專業與社會需求不符時應該作何選擇?羅醫生建議同學應堅持個人所感興趣的專業,即使當下的付出沒有立即得到回應,也應以樂觀心態對待,適當調整自己,但同時堅持自己所感興趣的專業,相信個人的付出早晚會有回報。他對同學們給予極大的肯定和鼓勵,講座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同學們受益良多,增加了他們對自我發展有更深刻的認識。

黃嘉穎處長(右)向羅奕龍醫生(左)致送大學紀念品

黃嘉穎處長、羅奕龍醫生與全體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