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詮釋熱愛,用歌聲點亮人生
第十九屆校園流行歌手大賽圓滿舉辦

為豐富同學們校園文化生活,營造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音樂學會承辦、澳門科技大學支持的第十九屆校園流行歌手大賽於2020年11月29日在大學D座會議廳圓滿落下帷幕。

校園流行歌手大賽評委、參賽者及音樂學會成員合影

本次活動邀請澳門高等教育局大學生中心許冬梅主任,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澳門理工學院音樂學會,澳門城市大學跨樂器樂社及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各屬會代表出席本次活動。比賽由現任澳門演藝人協會名譽會長、澳門熱血演藝協會監事長楊淑芬女士,澳門唱跳及創作歌手、演藝人、多個澳廣視至愛新聽力歌曲選舉獎項得主杜俊瑋先生和澳門歌手中國夢之聲CHINESE IDOL港澳賽區最佳十強歐陽兆樺先生擔任評委。

本次比賽吸引逾130人報名,經過初賽及半決賽的激勵比拼後,加上大眾投票選出的復活選手1人,共10人進入總決賽。決賽分三輪比拼,第一輪比賽為幫幫唱環節,排名前6的選手將晉級第二輪,第二輪比賽通過奇襲的方式進行兩兩比拼,三位獲勝者將進入最後一輪比賽競逐冠亞季軍。本次歌手大賽結合線下和線上直播的形式進行,線上觀看人次達到4638人,氣氛活躍。參賽選手演唱各有特色,比賽過程精彩熱烈,參賽選手們用動聽的歌聲和不俗的舞臺表現,給觀眾們帶來了一場不同反響的聽覺盛宴,最終分別由謝天予獲得本屆校園流行歌手大賽冠軍、張昱霖獲得亞軍、彭宣慈獲季軍,楊曉雪獲人氣歌手。

用音樂詮釋熱愛,用歌聲點亮人生。此次歌手大賽的成功舉辦,為學生們創造了一個展現自我和發揮才能的舞臺,展現出不凡的青春活力和積極的精神面貌。特別鳴謝贊助單位:澳門高等教育基金、邁可思運動會所、not your ferry、維多利亞婚紗攝影會館、星碑推理、玩聚、全時優健、Elite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