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生積極參與粵語日常用語學習班

由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舉辦的粵語日常用語學習班,於12月1日起一連五天舉辦。粵語學習班旨在讓內地學生學懂基本日常使用的粵語,加強與本地學生日常生活之交流,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促進學生成長與學習發展。

1 2

同學們在課堂上認真學習,專心聆聽導師的講解

是次活動吸引逾350名來自不同地區的內地住宿生參與,課堂氣氛融洽,反應熱烈。同學們踴躍朗誦粵語,積極參與互動練習。課堂內容包括交通問路、購物、天氣等日常生活中的交流。課堂通過場景對話及練習,令同學們認識粵語的發音和詞彙的運用。

3 4

同學們積極與小老師互動交流,練習粵語的發音

粵語小老師表示活動非常有意義,幫助內地同學更快的融入澳門生活,豐富了課餘生活。參與活動的同學認為粵語班能讓同學學懂日常粵語的發音和運用,有助於日常生活及與人交流,同時能結交新朋友,擴大社交圈子,對未來的大學生活亦有很大的幫助。學生事務處會持續舉辦同類活動,讓同學們在課餘時間自我增值,豐富了住宿生活,令同學們在大學生活能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