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積極參與「校園捐血活動」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及澳門捐血中心聯合舉辦,學生會義工團協辦的「校園捐血活動」於4月19至22日在A座A101室圓滿舉行。為期4天的捐血活動共116名同學成功捐血。

學生事務處導師與捐血中心醫護人員及義工團同學代表合影

活動期間,義工團的成員們在捐血中心醫護人員的指引下,協助醫護人員作場地佈置、為捐血的同學作資料登記、捐血前的注意事項以及現場分流指引等工作。讓捐血的同學得以在舒適流暢的環境下完成捐血。有不少參加的同學已非首次,所以會注意多喝水及有充分的休息,再前來捐血。也有很多同學是人生中首次參加,難免會緊張,有著現場同學與醫護人員的耐心解說,也能順利完成。有捐血的同學表示,“我今天捐的血在未來將會挽救一個生命,我很自豪也很驕傲”,也有同學表示,“捐血不僅是對自己勇氣的一種考驗,更是無償奉獻精神的體現。

捐血既是一項奉獻愛心的公益活動,也能讓同學們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回報社會。同學們踴躍捐血的行為充分彰顯了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大愛無疆的助人情懷,他們無私奉獻的愛心,將血液匯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長河,讓無數病人得到生的希望。澳門科技大學未來將持續推動校園公益活動,開展更多豐富多彩的公益服務活動,增強當代大學生的社會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