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活動體驗週打響開學季 (一)

由學生事務處 – 活動及發展組舉辦的「校園繽紛Tour」在開學前夕為社團活動體驗週拉開序幕,活動主要是讓新生在參觀導賞中認識校園環境及結交新朋友,更快融入校園生活。活動從R座綜合教學大樓出發,沿途參觀了學生綜合服務中心、學生事務處辦公室、I座足球運動場及各座教學大樓,最後在知識寶樹的圖書館大樓拍下大合照。

為配合新學年的線下活動教學時間,社團活動體驗週在9月16日正式展開,結合學生會7個屬會一共開展10個活動,首晚有 「話劇趣味」與「小魔術」體驗班,話劇社和魔術學會透過劇本圍讀與魔術表演,讓新生從活動中感受戲劇情感的表達與魔術神秘的世界,在遊戲之中互相學習,認識更多新朋友。另外,文雋社的「我想和你有個 “粵會”」,以《海闊天空》為引子,介紹了一些生活中使用頻率較高的詞彙的粵語表達方式和日常問候、自我介紹、數字、生活用品等常見粵語詞彙。同時,又通過小組接力的形式,讓更多的同學參與到粵語表達中,鼓勵同學勇敢嘗試開口說粵語。國學社則舉辦「漢服體驗活動」和「中華書法班」,介紹中華文化漢服的意義,書法藝術的意境和精髓,並有沏茶活動伴隨。

article0923102554 2article0923102554 2

article0923102554 2article0923102554 2

喜歡運動的同學,活動當然不可以少。社團也毫不遜色,乒乓球社的以球匯友和劍道社的劍道體驗活動。乒乓匯友活動中,透過學院分組對抗形式,讓新生認識不同專業的同學;而劍道體驗活動,在專業學長姐的帶領下,新生們體驗到由劍道禮儀、著裝到基礎動作的完整劍道文化。另外,因應天氣延期,戶外運動協會的「飛盤運動」也將於9月24日本週六晚在I座田徑/足球體育館開展,喜歡戶外運動的你千萬別錯過了。

article0923102554 2article0923102554 2

社團活動體驗週的故事還沒結束的,星空下的音樂學會「吉他之夜」和舞蹈聯會「開學舞蹈快閃」的新聞及精彩圖片也即將上映,敬請期待~

歡迎關注學生事務處公眾號“MUST學生活動及發展”二維碼:

學生事務處 活動及發展組

2022年9月22日

article0923102554 2

海報製作:創思社-宣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