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穿梭,媽祖傳說” 城市定向活動圓滿結束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戶外運動協會主辦的“城市穿梭,媽祖傳說”定向活動於2022年10月23日早上十時在O702階梯教室拉開帷幕,活動共有8支隊伍參賽,每組8位成員,展開了一場緊張激烈的城市追逐之旅,更是一次對澳門文化的瞭解與探索。

此次活動採用比賽形式,參賽同學通過解謎方式獲得不同地點的線索,從而走訪澳門各標誌性建築物及地點,對澳門的人文地理、自然地理有更深層次的理解,讓同學們在對城市的主動探索中提高對澳門文化的興趣與熱愛。也可鍛煉身體,增強對戶外運動的興趣。比賽開始前,工作人員向參賽同學講解遊戲規則,隨後帶領大家進行破冰遊戲,最先整隊到齊的隊伍獲得優先出發權。每隊共有6個不同的標誌性地標打卡點(如媽閣廟、林則徐記念館、永樂戲院及主教山等…)。到達指定地點的隊伍合影打卡拍照後獲得任務卡牌,繼續完成下一關的任務。通過解謎方式與戶外運動相結合,增加了遊戲的趣味性與實操性。

通過7個小時的團隊努力與合作,8支隊伍通過卡牌對決的方式一決高下。獲勝隊伍同時獲得了本次活動的獎金。活動中小隊長積極發揮引領者的作用,為組員加油打氣,同時也與各隊有良好聯絡,保證了活動的安全並能有序進行與開展,各部門良好協作,活動也得以圓滿結束。城市定向活動是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戶外運動協會舉辦的品牌活動之一,期待同學們能到城市各美麗的角落,以一種全新且有活力的方式好好認識身處的環境。活動也鍛煉了幹事們的協調及應變能力,並與各部門緊密聯繫,為今後舉辦的活動打好穩健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