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流行歌手大賽決賽圓滿落幕

校園流行歌手大賽評委、嘉賓、參賽者及音樂學會成員合照

為豐富學生們的校園文化生活,營造一個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並進一步推動我校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音樂學會主辦的第二十一屆校園流行歌手大賽於2022年12月1日在大學D座禮堂圓滿落下帷幕。

音樂學會很榮幸地邀請到了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職務主管譚潔玲小姐、凌飛揚先生,及澳門其餘高校的成員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各屬會代表出席本次活動。由網易云原創音樂人,愛奇藝《中國說唱巅峰對決》特邀哈評人,芒果tv《說唱聽我的2》選手,知名時尚up主渡口ferry,十年娛樂制作創辦人梁健邦先生,以及新生代原創音樂人,聽覺中樞廠牌主理人,中國新說唱選手,地下八英里福州站亞軍AceWayne先生擔任評委。

比賽中,主持分別邀請嘉賓及同學對音樂學會第二十一屆流行歌手大賽表達各人的心意和祝福,黃處長寄語:「希望同學們在忙碌的課業之餘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在考試期間也能專心致志的複習,平時多参加校園活動發展友誼,收穫滿滿!」

由左至右:學生事務處凌飛揚先生,音樂學會會長楊宗楊先生,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職務主管

楊會長與評委合影:渡口Ferry、嘉賓帥哥小周(左圖)、梁健邦先生(中圖)、AceWayne先生(右圖)

本次比賽共吸引135人報名,經過初賽及半決賽的激勵比拼後,加上大眾投票選出的復活選手一人,共十人進入總決賽。決賽分三輪比拼,第一輪比賽為幫幫唱環節,排名前六的選手將晉級第二輪,第二輪比賽通過奇襲的方式進行兩兩比拼,三位獲勝者將進入最後一輪比賽競逐冠亞季軍。

十名決賽選手在決賽的舞臺上用他們最真誠的心聲為本次歌手大賽書寫了完美的華章,他們動聽的歌聲和不俗的舞臺表現,給觀眾們帶來了一場不同反響的聽覺盛宴,整場比賽高潮叠起,精彩紛呈。本次活動還穿插了抽獎、舞蹈、歌手隊表演和魔術等環節。在活躍現場氣氛的同時,也緩解了選手緊張情緒。在台下滿座的觀眾們陣陣掌聲、加油聲伴隨每位選手們的演唱,活動圓滿落幕,最終分別由胡梓雋獲得本屆校園流行歌手大賽冠軍、楊睿驍獲得亞軍、陳嘉成獲得季軍。

  

  

用音樂詮釋熱愛,用歌聲點亮人生。此次歌手大賽的成功舉辦,為學生們創造了一個展現自我和發揮才能的舞臺,展現出不凡的春活力色彩和積極的精神面貌。本次比賽特別鳴謝以下支持及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中國銀行澳門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