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周年紀念暨秋季大戲《北京人》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話劇社舉辦的二十周年紀念大劇暨秋季大戲《北京人》於2022年12月4日晚上07:00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正式展演。 本次到場的嘉賓有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朱柏葳教授、楊笑舒講師、楊宇菲講師、李昊講師、張陽講師、沈劍勤講師,學生事務處凌飛揚先生,澳門城市大學風來話劇社副社長郝文良先生,澳門理工大學瘦馬戲劇社戲劇指導余卓駿先生,以及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創思社、音樂學會、舞蹈聯會、劍道社、籃球社、網球社以及的各個社團代表。

 

本次話劇《北京人》的故事發生在三十年代初的北平。 以當時曾家三代人為主人公展開,講述了一個典型的沒落士大夫家庭的家庭矛盾與經濟衰落,刻畫了自私、吝嗇、迂腐的曾老太爺,精明幹練而又虛偽狡詐的大奶奶思懿和自幼寄人籬下、逆來順受的孤女愫方等鮮明的人物形象,深刻地揭露了封建制度的腐朽衰敗也體會到封建社會滅亡的必然性。這部話劇是曹禺先生在抗日戰爭時期繼《蛻變》後寫成的另一部力作,也是曹禺先生認為自己最滿意的一部作品,劇中的人物性格與氣質也被話劇社的演員們鮮明地刻畫,給人留以深刻的印象。

本次秋季大戲是話劇社上學期的重要活動,經過近兩個月的排練,劇組給大家帶來了一場驚豔的演出,無疑沒有辜負導演組、參演人員以及觀眾們的期待。本次活動的圓滿舉辦,不僅讓大家獲得了一次深刻的話劇觀看體驗,也讓大家感受到了戲劇文化的感染力與魅力,激發了更多人對話劇的熱情。演出結束之後,大家向導演與演員們送上真摯的稱讚與鮮花,演員們和導演們也發表了自己對《北京人》這部話劇準備工作與展演的感想,向劇組工作人員、老師、觀眾朋友們表示感謝,並最後合影留念。本次活動特別嗚謝學生事務處的支持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鼎力支持。

<<活動花絮>>